Wendy Prisca
Wendy Prisca

讓自己在這個區塊鏈的平台學習新的知識和分享點滴趣事。

聲音的故事 |我係小忌廉

小時候,喜歡看卡通片,更愛聽其主題曲

小時候,有沒有喜歡的卡通片呢? 通常除了故事吸引,如果主題曲好聽的話,會令人著迷,所以是相當重要的。

兒時,有一齣卡通片,是不少女生的童年回憶,且非常喜歡的,就是《我係小忌廉》(又出賣年齡🙈)。

《我係小忌廉》劇照 (網上圖片)

故事講述10歲的小學女生沈小桃,偶然幫助了一艘來自羽星的飛船擺脫夢之風暴。飛船主人為了答謝小桃,便賜給她有一個魔法的化妝盒,為期一年,並留下兩隻外表像小貓的族人協助,以防萬一。使用魔法的唯一條件是,絕不能讓人看見。得到魔法後,可以變身成16歲的美少女小忌廉。後來還誤打誤撞進入演藝界,成為紅透半邊天的女歌星。

一年期限屆滿,羽星的飛船要來了。小忌廉也在同一天舉辦了一周年演唱會,最後演唱會完結了,小忌廉也穿過簾幕回到童話世界。

小忌廉施展魔法

《我係小忌廉》在上世紀80年代掀起追看熱潮,風靡港日台,當時香港無論男女老幼都成為裙下之臣,而小忌廉所滿載的,是每一個女孩子的夢想,那就是成為明星了,還要是最夢幻的方法變成,是陪伴不少港人成長嘅回憶!

因此,那時候不少女生們,尤其是小學生,放學會立刻回家去看這卡通片,當聽到主題曲音樂調子,就會雀躍起來,非常興奮,加上片𥚃,小忌廉是歌星,可以聽到不少歌曲,所以模仿她唱歌呢!也喜見一些師妹為此而學日文啊! 那時唱日本主題曲的是太田貴子

小忌廉除了歌聲美妙,樣子也甜美,所以非常受歡迎

至於香港版的主題曲,雖然都歡迎,但不討我歡心!

近年是韓國歌曲大熱,但我覺得歡迎程度,不及當年嘅港、日和世界各地流行音樂文化嘅時代!

寫到這裏,童年回憶又回來!腦海又湧現主題曲的聲音⋯⋯

《我係小忌廉》日語主題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