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 Prisca
Wendy Prisca

讓自己在這個區塊鏈的平台學習新的知識和分享點滴趣事。

第一個小階段

慶祝自己寫第十篇

由註冊這平台計算日子,差不多一個月,而今次帖文已是第十篇,對我來說,算是一個不錯的開始!

然而,應該寫什麼來分享呢?

既然是「十」,於是上網找找這個字是否有意思呢?

從來沒有去考究,結果是長知識!

維基詞典: 數之具也。一爲東西,丨爲南北,則四方中央備矣。凡十之屬皆从十。《說文解字》

百度百科:「十」 是漢語通用規範一級字(常用字)。此字始見於商代甲骨文。十是數目字,為九加一之和,引申指十倍、十來個。古人認為十是數字完備的標誌,所以「十」又表示完備、齊全、達到極點,如十分、十足。又通「什」,指繁雜,如古代的「什錦」也作「十錦」。

〖十〗也令我想起十字架,想起耶蘇被釘十字架上,或許跟自己有宗教信仰而想到的。

如果從阿拉伯數目字「10 」,瞬間想起以前上數學堂,學「0 」「1」的二進制(binary),繼而「0」、「1」也是電腦世界。

另外,自己覺得數字10,有的意思是十全十美、無限統一、圓滿無缺等等,是一個非常吉利的數字。而且,10之後是11,即是另一個新開始,所以我起這篇題目為「一個小階段」。

正所謂人生有幾多個十年,自己的也在五隻手指之內;可能自己好像沒有經過大風浪,當聽到一些年輕過我的朋友,他們有不可思議的經歷時,究竟是羡慕他們,還是感恩自己平凡是福!?

說回來,最初是為了取第一張NFT,而加入這平台,我其中一篇文章有提及。再者,自己又想買以太幣來買一些NFT,可是以太幣升卻了很多,所以朋友鼓勵我在這裏賺取可觀數目的LikeCoin後,才開始下一步。

而馬特市的市民是非常之好,除了用心寫文教如何買幣(只是我未明白,不敢嘗試),也慷慨大方送NFT,所以我已擁有四張NFT,再次感謝他們!

  1.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2. 貓咪旅行中〔Erica〕
  3. Wendy Feng
  4. 台灣星際事務研究所小編

最後,報告一下自己的創作價值,數目雖然不多,但這是一種鼓勵,多謝大家支持!🥰

我的十月份讚賞報告

P.S.:今次會Hashtag # Matters新人打卡作紀錄⋯⋯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