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 Prisca
Wendy Prisca

讓自己在這個區塊鏈的平台學習新的知識和分享點滴趣事。

看舞台劇 ~久天長地

你們有喜歡看的舞台劇嗎?

近期看了『久天長地』,這是商業電台DJ Wasabi 的其中一本小說改編。我沒有看過小說,所以不知道和舞台劇版有多大改動。不過從網上找到一些資料給大家分享:

網上圖片

原著小說故事大綱

在孤兒院長大的博年(游學修飾演),擁有過目不忘的超強記憶力,在大學時遇上難得可相知相愛、 成長於單親家庭的學妹悅意(楊淇飾演), 二人畢業後不久便結婚, 深信會得到終生幸福。悅意的心願是做戰地記者,在一次採訪中遇到流彈失救喪生⋯⋯傷心欲絕的博年用悅意送的、可以令時光倒流的魔法蠟燭,決意要再來活多一次。

博年心痛地認為自己做得不好,於是決定再來時定要操控一切,絕對不可讓錯誤再次出現;於是處處制止悅意想做的事,強烈的控制慾把二人的關係徹底破壞,然而生死總有定數,悅意遇上交通意外離世。

博年利用最後一次機會重回大學初結識悅意的一刻,這一次,他學懂放下執著,縱使結局仍是分離,但只在乎曾經擁有眼前美麗的一刻亦是幸福!

 舞台版故事大綱

故事起始於博年利用魔法蠟燭和悅意過著第二世,由於對關係過份執著,為了追求美滿的結局而錯過了眼前的過程,把關係破壞得面目全非;悅意最終難逃 逝世的命運⋯⋯舞台上重播著博年第一世和悅意幕幕純粹、快樂的片段;悅意到戰亂地方採訪時遇到意外喪生,她的意外離世其實是命中注定。博年利用最後一次機會過第三生,這次他選擇犧牲自己以保悅意的性命,然而這又是否可以改寫命運?

這刻的我和你,如果可以重回過去某一天,會如何選擇?

重來一次,是否一定有更美好的結局?

~~~~~~~~~~~~~~~~~~~~~~~~~~~~~~~~~~~~~~~

雖然我沒有變成淚人,故事仍是感動的,尤其是悅意父親(朱柏謙飾演)懷念和逝世的太太(王曉怡飾演)跳舞那幕,思念之餘,也要學習放下⋯⋯

完場時,聽完整首主題曲離開,才是為這劇劃上完美的句號。

#Matters新人打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