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 Prisca
Wendy Prisca

讓自己在這個區塊鏈的平台學習新的知識和分享點滴趣事。

我最愛Danny Chan的十首歌

要揀選最愛陳百強的10首歌,不是易事!

第一次在電視看到陳百強唱歌,那英俊的樣子,帶著優雅的氣質,那刻他成為我的偶像了!

當自己命題《我最愛Danny Chan的十首的歌》,以為很容易,除了有兩首是必選,要芸芸二百多首再選,原來是很難取捨,唯有細想每首歌有什麼情懷,才能成事!

現在與大家分享:😌 (想看 MV 可按歌名來欣賞)

第十位: 夢裡人 - 第十四張專輯,收錄於1987年同名大碟。這首歌是Danny作曲,陳海琪填詞。然而這歌是新詞,早於1980年,Danny用這曲唱《我愛白雲》。新歌是有份成熟的優雅,舊歌則是樂天純真。


第九位:思想走了光 - 第四張專輯,收錄於1981年「有了你」的,而這張專輯又名《太陽花》。趙文海作曲,鄭國江填詞。那時小妹妹的我,聽著Danny唱歌,已經思想走了光啦!🤪

歌詞:情歌愛歌時時唱,對着你唱不響,一見着你無話講,思想走了光⋯⋯


第八位: 凝望 - 第十二張專輯,收錄他於1986年加入DMI後首張同名專輯。Danny自己作曲,鄭國江填詞。那時沒有唱機的我,買了唱碟,以為那張是有他的簽名,當然是沒有,因為那唱片舖入不到貨呢!😭


第七位:當我想起你 - 第十一張專輯,收錄於1986年同名專輯。林敏驄作曲兼填詞 。每年他的生忌和死忌,這歌一定在腦海中。

歌詞:曾在我心,如此深深愛戀中,遺下憶記在腦中、從當天起永都不可忘記,當我想想起你,仍像昨天一般深愛你。


第六位:伴我小半天 - 第六張專輯,收錄於1982年「傾訴」專輯。Andy Bautista 作曲,鄭國江填詞。一首滄海遺珠之作,淡淡的旋律,由他唱出請求而溶化了。

歌詞:求你莫說你極疲倦,人間美景常常在變陽光正好,雲彩滿天,求你伴我小半天⋯⋯


第五位: - 第九張專輯,收錄於1985年發行「陳百強精選的專輯 。這歌也是電影「聖誕快樂」插曲。陳百強自己作曲,鄭國江填詞。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


第四位:永恆的愛 - 第十張專輯 ,收錄於1985年「深愛著你」的專輯。林敏驄作曲,鄭國江填詞。這又是一首滄海遗珠,而旋律優美,歌詞有意思的歌。


第三位:有了妳 - 第四張專輯,收錄於1981年「有了你」的專輯,這張專輯又名《太陽花》。鍾肇峰作曲,鄭國江填詞。同時,這也是電影《失業生》中的歌曲。整首歌曲由陳百強彈鋼琴並擔任主要伴奏,旋律寧靜,純潔,優美動人。如果有看過電影的話,他在置地廣場彈琴的一幕,又陶醉了!(利申:還未看過電影 😔)


第二位:但願人長久 - 第三張專輯,收錄於他1980年加入華納唱片後名 「幾分鐘的約會的專輯而專輯又名《喝采》。Feeling Old Feelings (原曲),鄭國江填詞。這首歌雖然比較冷門,但是旋律十分動聽,聽下去同樣會感受到Danny和Dionne Warwick(英文版唱者)當中那份蒼涼之意;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買卡式帶。


第一位:愛人 - 第六張專輯,收錄於1982年「傾訴」的專輯。Sager Bacgarach Roberts作曲,卡龍填詞。第一次聽這首歌已醉了,可惜沒有熱播呢!之後,聽他在電台的訪問,他是十分喜歡這歌,為了更投入唱這歌,他飲了一杯酒,待自己有點醉意,才入錄音室錄唱的。(利申:連結這首歌的MV是自家製作的)

歌詞:她無奈得走進冷漠的心,我凝望你,你凝望我的身,如望透衣襟,像那冬天的朗日輕滲,溫柔的光偷照深藏的心,若時候可倒退,願曾相識,往事逝去,你未見影子,彷彿轉眼間 若我一天將你美夢驚破,又何須感歎 空尋傷悲,讓我輕身退 我不想心碎,如煩惱只因暫且的空虛,讓那悲傷交給歲月洗去,為何唏噓?愛已盡枯如深秋,而風還是那樣,平淡的吹。


原本我選的十首歌,似乎都是情歌!😂😍

大家有沒有喜歡Danny的歌曲呢?

攝於2019年 Danny入行40年回顧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