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云
行云

几日行云何处去?忘却归来,不道春将暮。

测体温是一种摆设

20210222

上早班,走到村广场出口,一摸口袋,口罩忘带,折身往回走。从保安室出来一保安,拿着测温枪,说要测体温。“口罩忘带,我回家拿,等会儿出来再测。”说完我往回走。那保安追过来,一定要测我的体温。我不管,继续走。他拦着我,我推开继续走。他拉着我的胳膊,又跑来一个胖保安。我挣脱,胳膊擦伤。见势不妙,我伸出手臂说,"你测嘛。""不行,要回保安室才能测。""不测算了,我回家拿口罩。"两人拦着,不让我走,我说,"我要报警。"掏出手机打110 ,过了十几分钟,一个警察从身后的楼上出来,要过我的身份证,向保安室走。要我扫码,看行程,正常。警察说,"冲撞疫情检查人员,情节严重的要拘留15天。"双方辩解后,警察说,"你向他们道歉,今天的事儿就算了。"好汉不吃眼前亏,服个软。最后他们给了我一个口罩,测温过关。上班迟到36分钟。

以后上下班从广场东侧小路出入,绕过了这些狗。

在珠海,进医院,进商场,进写字楼,必须扫码,一个地方一种码,要不停地填自己的个人信息,一切场合要求戴口罩。

然而,目前珠海没有一例COVID-19 感染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