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
Way

才华有限,术业不专

我在这里 [3]

这应该是【我在这里】系列的最后一篇了。原本提笔的原因,只是想记录我在的城市可能到来的混乱和不确定。万万没想到,混乱和不确定只是在这里绕了个弯儿,就北上肆虐了。那些“受难”的勇气和决绝被积蓄了许久,一时间没有了出口。看着那些漩涡深处的人,不知道怎么提供更加实用的帮助,竟然对自己生出了恨。好像原本灾祸是冲着我来的,却叫他个替我顶了罪。

这样想,当然不理性。可是,如果真有理性这回事,为什么人们会陷入现在的处境?但也不必太过苛责自己,如果风水轮回来,我也不会觉得意外。

4月21日开始,这里放宽了社交距离的各种措施。我也在写完上一篇的三月底吃上了“老赵越南粉”。汤头很清甜,牛肉很血红。

2022年年初开始的第五波疫情,浩浩荡荡又拉拉扯扯,虽然没有过去,但是人们都迫不及待想要恢复到从前热络的生活中去了。同事们在21号当天就冲去了健身房做1对1训练。连我都在这股争先恐后的大潮中,去上了3堂训练课。不过很快,我开始积极约课,又积极取消预约。约过就算上过吧,懒惰彻底占领了我。

上班的地铁变得更加拥挤,午餐时间在写字楼上下买饭的人也多到令人头皮一阵发麻。配合着越来越热的天气,整个人心浮气躁。

每次和上海的同事们谈工作,都有点不知所措。平心而论,在这么糟心的时候用工作骚扰他们是不是友善。每次开会,到嘴边的“你们怎么样?”又生生咽回去。我想换做我,是不想回答这个问题的。而美国老板只会在会上说:“你们如果需要什么就告诉我们,我们一定尽力帮忙。”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在腹诽:“你又有什么能量,能帮得上啥?”

如果说2020年对全世界来讲都是迷幻的,那2022年大概只有对我们来讲迷幻。突然间,有基础疾病,有宠物,有老人孩子变成了轻易就能被突破的软肋。甚至还要保证自己在经历着这一切的时候情绪冷静,不然突发的基本也会让你无法招架。

能免于你承受这一切的,只剩下幸运。如果你够幸运的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