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爸爸
溫暖爸爸

全職奶爸,曾在婚禮產業打滾12年,沒有賺到錢毅然決然離開傷心地,重新出發,愛閱讀不愛追劇,喜歡充滿正能量的人生。

《通往財富自由之路》如果早一輩子出版,我或許就可以少走一輩子的路。

一輩子是書中 - 李笑來先生 所定義的 「七年」,這位 是「得到」app 專欄作家、
天使投資人、中國比特幣首富等介紹族繁不及備載(上網可以自行找找)。

我沒有寫過任何書評,因為在2020年前,我一年看書看不超過5本,

而今年四月我已經看超過了,而 《通往財富自由之路》 是我其中閱讀的一本,

這本書達 468 頁,也花了一些時間把他閱讀完(吸收更完整可能需要二讀三讀)。

好,我直接說結論吧,至少我自己個人認為,這是一本的確可以改變人生的書

坦白說,我是被書名吸引的,到底是怎樣財富自由?
這個「財富自由」我覺得已經變得濫用,
拿這四個字去問任何人,財富自由的定義為何?
我相信,問10個人11個人會說,有錢,不用為錢煩惱,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出國 買車 買房 孩子教育等..可以洋洋灑灑寫滿一張A4。

但是,這些只是結果論。

其實定義很簡單 -

財富自由就是 - 早晚有一天要做到,不需要為了生活再出售自己的時間。

這句話,深深擊中我的內心,書中有提到三種個人商業模式分類 :

  • 第一種 - 一份時間出售一次。
  • 第二種 - 同一份時間出售多次。
  • 第三種 - 購買他人的時間再賣出去。

我們絕大多數的人,都停留在第一種,難道都沒有人想進階到第二種嗎?
肯定一定有,但是不容易呀,堅持跟毅力這兩種東西偏偏讓90%的人打退堂鼓,

其中有一章節,談到 「自身所擁有最寶貴的財富究竟是什麼?」

答案是 - 注意力

把注意力放到能產值更多的事物上,就能夠擁有更多的價值。

李笑來先生也對了家庭關係下了一條註釋,他說:「許多家庭不幸福,根本原因就是相互之間的時間投資太少 - 就這麼簡單。」我看了心中不禁莞爾一笑。

如果你是剛出社會,想要未來有不同的生活,去實踐他書中的觀點,我敢說「一輩子」的時間綽綽有餘。

如果是像我一樣不惑之年,才讀到了這本書,也恭喜你,因為不再汲汲營營,反而可以更踏實的往前走。

這本書,不是教你如何投資什麼,而是一種人生心法。
觀念正確、把握時間,堅持去實踐,一定會有一天「財富自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