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爸爸
溫暖爸爸

全職奶爸,曾在婚禮產業打滾12年,沒有賺到錢毅然決然離開傷心地,重新出發,愛閱讀不愛追劇,喜歡充滿正能量的人生。

「育兒」教養孩子,不如婚姻先教養!

photo by @溫暖爸爸
婚姻關係專家 - 約翰.葛特曼 (John Gottman) 提出四個婚姻末日四騎士概念,
分別為 -
  1. 批評
  2. 防衛
  3. 污衊
  4. 冷戰

我看到這段話,簡直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因為確確實實的發生在我身邊周遭,
喔,不,是發生在我身上沒錯!

真實的婚姻生活,不像是漫畫裡面的公主與王子那般無憂無慮,完美地生活下去,
相反地,婚姻是一段荊棘之路,打到這邊,我不禁哈哈大笑,我不曉得有多少人不同意!

當情緒是被大腦邊緣系統所控制時,人跟爬蟲類大概沒兩樣,都是出自於本能反應,
沒有一絲一毫的理性在裡頭,爭吵後的後果是怎麼樣的了,我想都很清楚。

孩子的行為,其實跟父母之間相處有很大的關聯,在教養這個主題上,
父母之間很容易陷入僵局,畢竟兩個人的各自生長背景並不相同,很有可能最後會變成各持己見。

我很喜歡一句話 - 「夫妻是在一起的隊友,不是敵人」,一起為孩子努力的隊友。
偶爾撇見電視上的新聞,上映著結婚40年不曾吵過架的老夫老妻,心裡上煞是佩服,
不管是什麼理由,一旦走入婚姻,想長久的繼續下去,我想起我母親提過的兩個字 -

「包容」。

我母親也說過:唯有健全幸福的家庭,孩子才有可能幸福。否則,孩子覺得家裡不溫暖,勢必無法長久待在家裡。

當夫妻彼此有問題時,記得把重心回歸到自己與關係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