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爸爸
溫暖爸爸

全職奶爸,曾在婚禮產業打滾12年,沒有賺到錢毅然決然離開傷心地,重新出發,愛閱讀不愛追劇,喜歡充滿正能量的人生。

改變,一直都有選擇!

最近換了跑道,重新適應全新的環境與工作內容...

上一份工作是自己接案形式,然後接了10年,但是不上不下,中間也曾經想換跑道,
但是,還是沒有選擇改變!

直到今年透過閱讀改變了一些想法,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我應該是 -

誤認為我的選擇足夠理想,不願意去選擇一份我不喜歡的工作來養活自己。
逃避對自己的責任。

為什麼改變這麼困難?

我後來發現,是心理還惦記著某一種習慣跟舒適!

是 - 熟悉應對環境的方式,讓我不願意改變

有一種說法叫做 - 「心理舒適區」帶來控制感。

我們人決定學習新的東西或改變某一個習慣,為了要放棄原本的應對方式,

尋找新的對應方法,這會使情感面的大腦,產生有焦慮感。

這也使得重新回到所熟悉的應對方式上來,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改變這麼難的原因。

現在的我,強迫自己每天閱讀一本書,聽podcast。

心理學家-榮格 曾經說過:

如果潛意識的東西,不能轉化成意識,他就會變成我們的命運,指引我們的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