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wanttoread
justwanttoread

19y 台北人 雙魚座

手足

長大後發現,手足真的是出生後得到最好的禮物,若有人問誰可以在狼狽喪志的時候﹑給予炙熱的問候和關心,在意氣風發的時候,給予真誠的祝福和為彼此高興,我想無非為手足莫屬。

在摸索自身和遭遇現實打擊的階段,一起迷惘,一起無所適從,一起叛逆,再找到自己的理想和目標。手足存在的本身便是無形的力量,支撐和扶持著彼此向前。

或許在年幼時曾埋怨自己的手足亦或拳腳相向,或因對方過於耀眼的成就讓自己相形見絀而感到自卑,在長大後都會變得微不足道,甚至是茶餘飯後讓人會心一笑的話題,因為在面對現實的毒打和見識到人性的醜陋後,會明白家人間彼此單純和不求回報的愛是彌足珍貴的。

現在的我,為擁有關係良好的手足感到幸福且珍惜,而世上自己的兄弟姊妹反目成仇的例子大有人在,或許每個人的人生經歷和遭遇都不同,我也不妄下評論,但我仍認為血緣關係比我們想像中來的堅固和有影響,不能因世俗的恩怨而輕易的被斬斷。

願讀者能好好思考手足的存在對自己的重要性並好好珍惜,別在失去後才嘗到後悔的苦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