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民
王庆民

中左翼社会民主主义者;希望为没有话语权的边缘人群发声者;致力于改善民权民生,做些实事

关于冒充张洁平来测试其规约执行度的试验

我倒很好奇,要是有人冒充张洁平(張潔平)的名字和身份,在“Matters”开个账号,头像也用她的头像,甚至PS个她头像加某类电影人物的身体,然后发一些很肮脏、自黑言辞在评论中,Matters管理员会否也是如对待我一样,这么官僚主义的回应一通,然后实际上(包括名义上)也没有任何处置、动作?

我很好奇


此处需要@MattersLab 团队。

当然,我估计他们是不会回应的。我同时也发了Facebook的message私信给他们了


试验结果已经出来了,这是试验过程

试验过程(一)





试验过程(二)

我效仿“柯痞2020”和“吴敦義”等人,使用他人(张洁平)的姓名,发布言论,但没有任何辱骂、人身攻击,而是效仿这些人的逻辑、言论手法



试验过程(三)

继续效仿违反社区规章和用户协议的。违反规章和协议的,并未得到处罚,如链接所示:

https://matters.news/@Wangqingmin/%E6%88%91%E9%80%80%E5%87%BAmatters%E7%9A%84%E5%A3%B0%E6%98%8E%E5%8F%8A%E4%B8%AA%E4%BA%BA%E8%AF%81%E8%A8%80-zdpuAy1XT7QB5SX8ZhCwWJdzQFoDGnbfrgkmQyX2aZdhQrevj#Q29tbWVudDoyNzU3OA

而我在图中的言论,也效仿了这些违反规定而不被惩罚者的言辞





试验过程(四)

结果(一)

我账号还没注册超过一天,发言还没三十则,所有言辞、语气,均效仿实施网络欺凌但未受惩罚的“柯痞2020”和“吴敦義”等人。然而结果是被很快禁言了。原因是“违反社区规则”。

那请问@MattersLab ,对我实施网络暴力的,是否违反社区规章,你们为什么以言论自由为由拒绝处罚呢?





明人不做暗事,我在这样效仿之前,已提前通知了Matters官方,并且是推特和Facebook两面全都通知了。

我这种效仿,只是想看他们真的“言论自由至上、违反规约不惩”,还是双重标准。

而@MattersLab 团队选择了“双重标准”这一选项。因为涉及到了它的创办人张洁平。而对违反社区约章并伤害我的,则不予处置





试验完成,且也被禁言无法说话,我就登出了。这账号使命也结束了。

我说过,明人不做暗事,这是被@MattersLab 团队逼的。虽然我使用张洁平的名字注册,但我已提前通知,并在我自媒体上公开此事(而不是匿名作恶)。

通过对比,也可以看到Matters团队双重标准之明显,选择性执法,玩弄“社区规则”于股掌



前因、我遭遇的网络暴力,在这条链接里

https://twitter.com/zhengyichangcun/status/1147648471274524672?s=21

这条链接里也有我遭遇网络暴力的部分过程。我也列举了杨又颖事件为例。

网络暴力是致命的,是可以逼死人的。

如果认为这是个例,可以去网上随意搜“网络暴力 自杀”,看看有多少案例,触目惊心。

如果我们还不能重视,还要有多少人屈死流言与恶语之下?

不要被“幸存者偏差”蒙蔽

https://twitter.com/zhengyichangcun/status/1148209502329671680?s=21


看了一下他们后续还会怎么反应,果然……

那么对于假冒吴敦义、柯文哲、郝龙斌等人的号,为什么没有这个警告呢?还要读者“自行判断”。当然那时我还没遭遇网络暴力,也就算了。

问题是后面有人公然冒充柯文哲,并且对我实施网络暴力,违反社区约章和协议,@MattersLab 团队依旧不闻不问,放纵其冒名作恶




既然这个冒充柯文哲的“柯痞2020”说“反对营造实验室一般的洁净空间、类似亚马逊丛林的环境更有生机”,我就在他性骚扰其他Matters用户的页面下还至其身。张洁平新文章写了她和富察延贺一起论坛,富察延贺也曾说过给冒顿骚扰吕后洗地的话(我发过的),我没编造谎言。

Matters现在勤快了,我投诉时候呢?





我遭遇网络暴力,拖了两天也没解决。他们创办人被冒充,几小时内无任何警告、具体理由,直接禁言。

真·双重标准、真·官僚主义

(图是当时截的,“周日”是7月7日)




对一个公开自己有抑郁症、维权中遭遇各种创伤的人,使用特定的刺激性言论,你们不选择及时制止,而是拖延,而且最后什么都没做,禁言、删评论都没,更不用说封号了。

@MattersLab 你们就是这么坐视网络暴力伤害而一言不发的吗?我多么恳求,可你们在干什么?不是回避不答就是让我等,现在怎么勤快了?




我很想知道,一个经常采访弱势群体或者帮助弱势群体的人,能够对眼前的网络暴力不闻不问,看不出来弱者遭受欺凌的恶果,你真的懂什么是“伤害”、什么是“被侵害者”了吗?

@ai_xiaoming 张记者采访你时候,她真的懂弱者的痛苦吗?真的能够与弱势群体共情吗?您百忙之中可能没空,我仅仅是做一下通知罢了


以上内容复制于我的推特链接:

https://twitter.com/zhengyichangcun/status/1157701416292683776?s=2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