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民
王庆民

中左翼社会民主主义者;希望为没有话语权的边缘人群发声者;致力于改善民权民生,做些实事

中国政治反对派应理解西方左派对华温和态度

有不少中国异见人士批评美国左派对华不强硬、妥协主义。

批评当然可以批评,但苛责是没理由的。美国毕竟是外国,学界媒体界政界也是外国人,中国的事不是人家家事。所以他们对中共没有表现出一些人希望的那样强硬,无可厚非。

我自己维权时也希望人们都像我自己一样关心我的事,现在想这简直岂有此理

何况,相对于从布什到特朗普的右翼,乃至追溯到尼克松和里根时期,左翼一直都已经很关心中国人权问题了。但是要他们怎么样?发动战争或者新冷战吗?这不是上个世纪了。

我看到许多人总是为特朗普等功利厚黑分子开脱,却对左翼求全责备,这也是柿子捡软的捏

还有,左翼一直讲求逻辑一致原则、开放和宽容原则。美国左翼一直反对自身国家的霸权,包括文化霸权。这就使得他们必然强调自我检讨和对他国宽容。

这自然会让流氓国家借机占便宜。但文明国家之所以文明,就是有底线和不会不择手段,以建设性而非破坏性方式解决问题。如果抛弃这些,和流氓有什么区别?

当然,就像林培瑞说的,美国应该看清中国现政权和执政集团的真面目。这无论左派右派。看清之后,必要的时候和环节也可以采用更加强硬的手段。

但是这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更不是美国左翼的强制性义务。

美国的伟大就在于其内部有敢于自我批判、自我约束、宽人严己的力量。非要让好人当流氓,这未免太自私

如果希望美国看清当今中国执政者和既得利益集团黑暗残暴的真面目,一些人完全有条件去接触、讲述、宣传,让美国左派力量看到完整的中国真相,这自然有利于形成好的对华政策,改变其绥靖主义路线。

然而谩骂攻击解决不了问题,只是让西方各界尤其左翼感到中国反对派自私、偏激、缺乏全局观念和宽和之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