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民
王庆民

中左翼社会民主主义者;希望为没有话语权的边缘人群发声者;致力于改善民权民生,做些实事

致支联会邹幸彤女士的信

邹幸彤女士:

我是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现居欧洲的学生。我从初中就开始了解六四的相关知识,并成为我思想觉醒、走上探索中国变革之路的一个引子。而纪念六四、让中国和世界都不忘六四的最有力之力量,就是支联会。支联会这三十多年来,不惧强大的中共政权,坚守在香港这块孤岛上,为纪念六四、推动中国民主与人权、为中国的民运保留火种,出力甚多。支联会六四晚会的口号,“结束一党专政、建设民主中国”,是大陆、香港、中华民族及海外华人共同的心愿。我2018年曾赴香港,参加了支联会主办的六四纪念晚会,与十多万港人共同纪念先烈、呼吁民主,亲身感受了许多港人的正义感与爱国心。


我也知道,这些年香港本土主义和分离主义思潮流行,支联会及传统泛民主派不仅被中共政权打压,也在香港面临许多冷漠。这更反映了你们坚守的不易。青年人中关心中国大陆民主事业的越来越少,而您作为新一代港人,积极参与支联会,关心大陆民主事业,更是难得和珍贵。支联会后继有人,中国民主也更有希望了。


国安法颁布以来,香港的自由逐步走向沦亡。支联会也面临被迫解散的命运,三十多年的坚守快要毁于一旦。您不惧打压和拘禁,与支联会各位同事共同捍卫着真相与自由,宁可入狱绝不屈服,我十分敬佩。大陆心系民主与人权、铭记六四的人民,也都感激您的付出。自您入狱,许多人包括中国大陆人都在表达对您的敬佩与支持。


我希望您继续坚强坚定的活着,如果面对伤害可以做一些变通,以保重自己、保存实力为要。虽然中国大陆和香港都还要经历一段黑暗时期,但是中共独裁政权不可能一直存在下去,早晚有天亮的时刻。那时,五湖四海的中华儿女必齐声欢庆,天地澄明。那时的人们绝不会忘记你们的坚守和功绩,您与革命同仁们必定会被铭刻在历史的纪念碑上,而那些迫害你们的人将永远被钉在耻辱柱上!


民主必战胜归来!

祖国万岁!

六四英雄永垂不朽、支联会永世长存!


王庆民

2021.9.1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