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man
Wallman

I wanna topple the Great Wall!

我有一个梦想

我有一个梦想,

我们是可以说真话的,

我们是能看到真相的。

网络是畅通无阻的,

言论是自由发表的,

出版是不受拘束的,

影片是取材广泛的,

媒体是告知真相的,

记者是勇敢正直的。

敏感字词是没有的,

苛刻审查是不存在的,

政见不同是正常的,

因言获罪是不可能的。


我有一个梦想,

我们的政府是守法的,

我们的警察是依法的,

我们的法院是公正的,

我们的立法是独立的,

我们的公民是安全的。


我有一个梦想,

我们的官员——

是真正对人民负责的,

会详细公布个人财产的,

会清楚发布施政方针的,

会认真接受代表质询的,

会坦诚接受媒体采访的,

会鞠躬道歉的,

会引咎辞职的。

媒体的吹捧是不需要的,

重要讲话是不用学习的。


我有一个梦想,

军队是忠于国家的,

军队是保卫国民的,

军队是防御侵略的。

军费是公开透明的,

军费是最低限度的。


我有一个梦想,

历史是得到客观书写的,

灾难是得到深刻反省的,

信仰是得到充分保障的。

天主的教堂,西藏的寺庙,维吾尔的清真寺,

都是得到尊重和善待的,

各个民族的文化风俗,

都是得到传承和守护的,

公民无论民族和区域,

都是得到平等待遇的,

爱国都是发自肺腑的,

大众的内心都是平静而充实的。


我有一个梦想,

两岸三地,

没有文攻武吓,

只有和平共处。

没有相互攻讦,

只有尊重理解,

没有鄙视猜疑,

只有互助学习。

恩怨只在历史中,

共赢已是当下时。


我有一个梦想,

我们与世界各国都是友好相处的,

领土问题早就协商解决的,

纠纷是通过和平谈判的,

而不是用武力威胁的。

我们的护照在多地都是免签的,

我们的国民在海外是受好评的,

也是受国家充分保护的,

我们的国家形象是积极正面的,

我们与世界文明是齐头并进的。


这些梦想是我的,

也是你的,他/她的。

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

梦想成真是必然会到来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