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Mark
WXMark

Quality Management, Investment,Travel, Crypto... www.blockchainsapp.com

武汉肺炎三个案例分析中的八个问题导致肺炎扩散

这段时间每天在刷屏在了解武汉肺炎,人在海外但每天在看国内武汉肺炎相关的消息,以及关注微信朋友群的讨论等等

现在的消息非常多, 想要更加全面的了解武汉肺炎发生的原因,因此分析一些案例来看这过程中的问题。

是什么导致武汉肺炎大规模爆发呢? 本文对三个案例进行分析总结,存在八方面的问题。

以下是三个武汉肺炎案例:

武汉肺炎个例问题:

1.对疫情没有了解导致肺炎

案例1: 1月18号一家三口回武汉过年。如果12月8日爆发的时候就提醒我们,我们早就把我爸妈接出去了。问题是他们一直说防控得很好,没事,我就没在意
案例2: 那时候政府说不传人的,大家没重视

2.对肺炎人传人没有足够的了解以及采取防范措施

案例2: 我觉得我是1月初带6岁的孩子预约去医院取脸上的痣时,在医院感染的
案例3: 我公公1月初因心脏病住院,我们全家人曾一起去医院看望、照料他。后来我父母也经常来家中帮我带孩子。家人之间接触挺多。大约两周前,我婆婆先出现了感冒、发烧、身体疼痛等症状. 之后,我母亲也出现了感冒发烧的情况. 于是1月中下旬,除孩子外,全家都去医院做CT检查。结果发现公婆、父母及丈夫的肺部均已感染或病变

3.就医过程没有隔离措施

案例1: 我女儿感冒了,老妈感冒了,我和老公也感冒了, 我们不确定是不是在医院被传染了,但急诊室天天人山人海,全是这种病人。我们没有任何隔离措施,我们自己买了口罩,戴个眼镜,每天在医院里跟病人接触
‘流浪病人’,每天行走在家庭和医院之间,许多高度疑似了,不仅自己的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身边陪护的家属也没有防护措施, 导致交叉感染

4.发热病人数量众多,无法得到及时救治

案例1: 社区医院 -》武汉市中心医院(呼吸门诊 -->发热门诊) -》金银潭医院 - 》省人民医院 -》武汉市中心医院 -》不是定点医院了,隔离病房取消了,没有权力转院,要么我们自己去找
案例2: 省人医、同济、7医院、5医院,武汉市武昌医院门诊部,这是第6家医院了,都不收。 让我们自己找医院去。但别的医院都满了,没床位,都是不收,让我们自己回家,自己找医院

5.肺炎诊疗时间长

案例1:以下步骤来确诊肺炎,但每个步骤时间都很长:

  • 挂号
  • 看医生 –》 排队5到6小时
  • 打针
  • 拍CT
  • 取CT  –》  拍CT到取CT时间12小时
  • 住院 –》没有床位
  • 病毒性肺炎核酸检测  --》 缺少核酸检测试剂盒
  • 确诊  --》医生没法确诊

6.收治的病人无法进行及时的病原检测

案例2: 个核酸检测试剂盒就行了,很简单,但是医院不给测
需要总体协调采样送到省疾控统一监测

7.医务人员没有与外部隔绝

目前尚未要求定点医院的医务人员集中食宿,医务人员下班后回家,被外界感染的传播渠道也未切断

8.官方肺炎统计不完全

案例1:现在官方统计的确诊、疑似病例,我们是不在里面的
案例3:因多数医院没有确诊是否感染新冠肺炎的试剂盒,所以她家人只能以“疑似新冠肺炎”被收治

这些只是这三个案例反馈出来的问题,而整体的武汉肺炎爆发是另一个更大的问题需要总结分析

问题分类 - XMind


大家可以继续补充你们的看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