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Mark
WXMark

Quality Management, Investment,Travel, Crypto... www.blockchainsapp.com

正面管教记录之2021.08.22

正面管教实践过程的一个记录

孩子三岁半,问题非常多,可以列一个长长的清单了,每天孩子把我们都累的够呛。认真的看了《正面管教》这本书,对于解决孩子的各种问题里面有详细的解决方法,接下来会记录一下正面管教实践过程的一些问题/解决方法。

Picture from pexels.com

《正面管教》里面的错误目的表,包括“过分关注”, “权力之争”,“报复”和“自暴自弃”四大类型的问题。这四大类型基本涵盖孩子问题的绝大部分,而其中“过分关注”和 “权力之争”又是孩子问题的主要方面。

而判断孩子问题是那种类型,父母的感觉是最主要的依据,即根据父母的感觉,判断问题类型,再根据“错误目的表”建议的方法来采取措施来解决问题。

正面管教2021.08.22记录

  1. 问题:宝宝一直看电视《熊出没》,我关闭了电视之后他就不停的拍电视,没办法,打开了让他继续看。过了一会,我和他说要出去散散步,我把电视关掉,他又大哭大闹,还打我。慢慢劝他说:“出去玩,爸爸给你买果汁”,然后慢慢的他才愿意出去。出去之后他散步挺开心的,后来也给他买了果汁。
  2. 我的感觉是:烦躁,气馁,挫败,无助,无奈
  3. 这个属于“权利之争”
  4. 需要改进的地方:1)应该让孩子选择,比如5分钟或者10分钟后关闭电视 2)第一次关闭电视的时候要温和而坚定并行,说“我理解你很想继续看电视,但是你看的时间太长了,我们需要休息一下,去外面散散步” 然后把他抱到离电视较远的地方,陪伴他,等待他停止哭泣 3)不应该用买果汁作为奖励来吸引他不去看电视而是去散步,这样以后都要类似的奖励来指挥他的行为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