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头角没日出
牛头角没日出

找一些净土

一些无用的诗

<一>

我就像路燈

像流浪貓狗

像所有被風一吹就走的1元紙幣

像多次附著在他人鞋底的口香糖

像門口的最後一攤雪

在冬天過去之前 我在等

<二>

隔着透明高墙

互相疾呼又都捂住耳朵

平行时空越来越失去相交的可能

<三>

歸零那天

我撿過你的手信

風裡帶著生澀

我睜不開眼睛

我知道喧囂嘈雜

也知道我不能走開

我在原地蹲下

舉起你的信

歸零那天

我連過馬路都失去嚮導

也是那天

從指縫裡我看到我不該看到的一切

我知我思緒清晰 又看到一群瘋子

乾脆在坑窪不平的柏油路上把頭埋起來

歸零那天火燒起來

我靜靜坐在橋上

打破的一切都與我擦肩

我知我會血流不止

我不會走開

<四>

我在深藍裡撈不出我

我伸手就染上鮮紅

自我在溺水 沉底 怒吼都被吞噬

我伸手就遮擋住外界所有的光

<五>

嘗試升上高空

於是不需要俯視

也能感受到風和雲雨

抽離與旁觀

即成惆悵

雨就落了

<六>

灼傷的都是幻滅的慾望

沒有採拾過三三兩兩只花草示人不是浪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