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maVous
NonmaVous

CIAO

看懂“鐘樓怪人”

就聽懂“大開眼戒”

一本是Victor Hugo的經典之作.

一首是Eason的經典老歌.

事隔多年再看“鐘樓怪人”,似乎成為了躲在Quasimodo內心的小丑一般,似乎他的孤獨居是我自己的孤獨,他的無處訴說的快樂,也是我的快樂一樣.

書中有這樣一段話:To him, human speech meant nothing but mockery or curses. As he grew up, he encountered nothing but hate. He caught the infection. He acquired the universal malevolence. He adopted the weapon with which he had been wounded.

It was people with marble figures, kings, saints and bishops who at least did not laugh at him, and never looked upon him otherwise than with peace and goodwill.

The saints were his friends, and blessed him. The monsters were his friends, and protect him. Thus he had long conversation with them.

看到這一章節,耳機裡的音樂剛好切換到Eason的“大開眼戒”,這首歌簡直是濃縮了這一千多頁的精華.我在很久很久之前看過這本書,當時覺得這本書比較無聊,沒有意志力堅持讀完.

如今再次翻開這本書,只是當時的自己年少未曾經歷人生苦困.

耳機裡唱到:

“当你未放心

或者先不要走得这么近

如果我露出斑点满身

可马上转身

早这样降生

如基因可以分解再装嵌

重组我 什么都不要紧”

不管是書中的故事,抑或我們的現實生活,一個人真實的樣貌都並非能被任何人接受,每個人都在體會在不同程度的孤獨, 但每個人都有自己隱密的朋友.書中這個章節總是浮現在我的腦海裡面,因為我的好朋友,他們也是不言不語,默默陪伴的物件,我卻能和他們心心相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