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之聲
黑色之聲

政治廢文共賞 FB:https://www.facebook.com/VoiceOfDarkMatter/

豬編雜評 - 豬編的告白

切入統獨之前,就先把豬編當成歐派吧!

難得今天有民進黨守護國家統一的行為,豬編才有機會一吐心中的想法。

認為兩岸必須統一的統派,這對豬編來說其實很難接受。原因不難解釋,現在在FB正常發文就是一個很大的理由。

至於獨呢?其實我是真心希望獨立的,但是檯面上說要獨立的人卻都很難說服他們是真心要台獨。相反地,台獨變得跟反清復明一樣,只是拿來騙愚人選票的口號。

就拿蔡英文來說,在她的任內,媒體的控制力道比起以往還要來得強大。報紙,電視媒體,乃至粉專網紅都可以看到她斧鑿深深的痕跡。輕而易舉地就可以對政敵扣上中共同路人,即便同黨的賴清德也難逃毒手。同時也對於政敵可以輕易的灌上莫須有的罪名。

現在所謂的台獨,在豬編眼裡,也不過只是個奪權的手段,而不是真正實踐的目標。也因此,不想被統一的我也很難成為這些自稱台派的一員。

把目標變成手段之後,其實我們也看到很多奇形怪狀的事情在台灣出現。

自稱愛國的立委可以不斷散播國防情報

自稱愛台灣的粉專被日本媒體認證為造謠粉專

愛叫別人甲賽的立委在自己刪除統一中國的議案被撤案時卻不吭一聲

負債比例成長最高的市長可以評為滿意度最高

...

這些光怪陸離的現象居然會在民主法治的台灣,然後重大的事件都可以輕輕帶過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也漸漸意識到獨立的難度。就如同以前打三國志一樣,年輕的時候認為兵力強就是最強,但更重要的是要想後續長久的後勤以及民心的穩定。

當基本條件不能夠滿足人民的需求,這過程中也就只會產生民粹海浪,以破壞的方式拔地攻城,最後換來的是滿目瘡痍,債務叢生。

豬編在發文前,常常會反射地想到一件事:我這樣寫會不會被貼紅標籤,但是我這麼說其實沒錯啊!可又回過頭來想,如果被貼紅標籤的話,我是不是又要花更多力氣來澄清呢?也就是因為這樣,在寫這些內容的時候就要花了不少時間成本在做思量

到現在還是難想像因為害怕國民黨復辟,所以不能批評執政黨。即便今天看到喊台獨的政黨反過來回護統一中國的辭令時,卻還要反過來譏諷在野黨為什麼不出來取而代之,這邏輯上的矛盾真的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我相信每個人都想要做自己的主人,唯有自身過的好才有辦法做出下階段的選擇;這點我相信算是普世價值,也會是超越統獨的。

至於那些想要把我們心力耗盡在統獨的爭逐,卻沒用心在為人民做事的政客,豬編真心希望這些才是該下地獄的人。

人民不該在政客的鬥爭中被虛耗,錯誤就該被糾正,自己的生活要自己救,這就是豬編加入黑聲的原因

也在這邊跟版友們一同分享。

#豬編

#豬編感性時間

#大家要記得幫豬編的故事按讚啊

#這是我說冷笑話的動力來源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