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羅蘭
紫羅蘭

生活分享

天主教祈禱文 / 經文App下載 / 基督教天主教新舊約的不同

天主教的內容一般在網路上的資源似乎比較少。所以今天寫這篇文來分享。其實去天主教教堂大概才一年多而已。對天主教的了解不甚多.....

  天主教的內容一般在網路上的資源似乎比較少。所以今天寫這篇文來分享。其實去天主教教堂大概才一年多而已。對天主教的了解不甚多,因為之前去的教會大多是基督教的教會。之後會談談,基督教和天主教會的不同。當然不是那種嚴肅的探討。如果真要細細探討,可能寫個短短的幾篇文章,都無法談到其中的萬分一吧!畢竟在一些學校,宗教這門學科,可能都要花費大學四年的時間來探討。


其實今天要下載的App,其中有一個關於天主教的聖人,我在我的邦邦「天主教聖人粉絲」有分享,喜歡的、好奇的,都可以去點來看看。主要是因為曾經在臉書看到有人分享,後來我也決定應該來分享一下!畢竟,偉人的故事我們總是好奇。到底怎麼樣的生活方式和習慣以及家庭背景,才能成就這樣的偉人。大家也可以在我的邦邦分享自己的想法喔!期待看到大家!


   覺得自己扯得太遠了!其實這個App叫做iBreviarium 我靈讚頌主》<= (點這裡可以在Google Play或者Apple商店下載)是《母佑中華網頁》流動裝置版本,內有每天大日課、感恩祭讀經、聖經、日用經文、禮儀資料與聖人行實等,供各位主內弟兄姊妹在繁忙的生活中,藉聖言的滋養和恆心祈禱,繼續步武基督,孝愛聖母,效法聖人聖女的芳表,活出基督的愛。

  聽說是香港的組織,有任何疑問其實可以向paul@pcn.net 提出。


其實在Google Play 或者Apple 商店搜尋「天主教」也可以看到,下面第二個。

下載之後的頁面,其實非常簡潔俐落。它上排的功能主要分為四大項。

第一項「普世同禱」,(這個部分是每天去教堂參加彌撒的內容。)

**題外話,天主教是每天都有完整的彌撒喔!基督教的主要在星期日,但是大一點的當然有其他的時段。


第二項「與主密談」,(這個就是所謂的禱告)

雖然看起來很複雜,不像基督教的只是一般說話方式的內容。

其實基督教的也有制式的禱告文,只是不常使用。

天主教也是可以像一般說話式的禱告。

但是如果有些人想,我沒有那麼多事情要講啊!

<=跟我一樣。😅😅我跟一般人都不太會聊天了!更何況是看不到的神!

所以啊!就有超多種的禱告文,你只要照著唸就是禱告了!

那麼有人會質疑「有口無心」的禱告有效嗎?

其實就像跟爸爸媽媽講話一樣,有時候只是反射動作的對話,其實他們也能知道真正的意思。


第三項「聖經」

這個其實不用多做解釋,看到就明白意思了!

但是天主教的聖經和基督教的聖經差別除了裡面的人名翻譯之外,

天主教在舊約收集了多七卷書(天主教有 46卷,新教39卷),分別是: 

  1. 「多俾亞傳」,Tobit
  2. 「友弟德傳」,Judith
  3. 「瑪加伯上」,1 Maccabees
  4. 「瑪加伯下」,2 Maccabees
  5. 「智慧篇」,Wisdom (of Solomon)
  6. 「德訓篇」,Ecclesiasticus 或者Wisdom of Jesus Son of Sirach,原文是希伯來文
  7. 「巴路克」,Baruch,相傳作者是先知耶利米的書記,在耶路撒冷聖殿中是個文士,以希伯來文寫成,「耶利米書」也有提巴碌這個人。

這七卷書﹐天主教稱為「第二正典」﹐Deuterocanonical books。 


舊約



新約(就是耶穌來之後,人們寫的)




第四項「相關資料」,這項我幾乎沒用過,只有第一次下載的時候,進入我的設定,將內容設定成繁體中文版。


以上就是這個App的介紹。快去下載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