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et
Violet

Hi

爱哭的豆沙心

(编辑过)

越学便越觉得我身上一切的不和谐其实早就有根源。一部分来源于基因,也许是我不知从何处自己长出的天性;另一部分来源于我成长的环境和经历。我在想清楚这一点的那一瞬间整个人好似突然找到了排气口的气球,原来我并不是生来就是怪胎,我可以理直气壮地告诉自己,长成这样并不是我的本意。而随后的一秒我便快速冷静下来,既然这些东西能在我身上留下烙印,那么相应的它也能成为我伤害自己孩子的媒介——我的生长和学习的经验告诉我,这些都是我想避又无可避免的潜意识。

所以那要怎么办呢?我不希望再有一个人来承受这样的痛了。纵观周围人的生活,也许是我在夸耀,也许别人的心是漂亮的柏油,而我的心是松软的豆沙。但我觉得我承受了比大部分人更多的痛苦。怀揣着这样脆弱的心灵走到今日,我觉得自己已经足以令人夸赞了。而我不敢想象让我的孩子再经受这样一轮。豆沙质地的心让我哪怕对孩子没有爱,也会有一份责任感。即使是出于这样一份责任感,我也不忍心再看到TA经历这样一份苦了。我非常怕TA面对不了这一切,我也害怕TA在经受这一切后变成和我一样拧巴又扭曲的人。我会觉得我真是对不起TA,真是平白弄脏了人家的人生。

我也不想与家人谈起这样的苦,我只会面对令我无所适从的询问“你怎么会这样想呢?”“我们觉得……”写到这,我已经快要窒息了。放我独自一人去生活,就是对我最大的安慰了。


但我想我应该还是会拥有自己的孩子的。怀孕时畸形的身体,孕激素减少分泌后突然的清醒,无法控制地重复上一辈的举动。我真是对不起你。我的小孩,妈妈真的对不起你,我也不想这样的。希望你以后能够比我更加自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