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techs.文森
Vintechs.文森

於人類進程裡,只要不發生大規模的天災人禍,科技就會不停地進步。 Vintechs並非由Vintage和Technologies組成,而是我的名字Vincent和Technologies。旨在分享當下最新最潮以及逐漸改善生活的科技。 科技新聞●電子電腦●天文氣象●金融科技●攝影趣聞

第163日 Chefchaouen, Morocco

昨日到步後就是百無聊賴的在城內遊走。


昨日到步後就是百無聊賴的在城內遊走。

走到一家中學附近。大概就是放學時間,很多學生都在買小吃,於是我也走過去了解,學生都能消費的,肯定是最便宜。

內餡是薯仔的蛋餅,夾在短法包內,簡單直接便宜(2DH)就是學生們的放學小吃。

奇遇來了。

這時小販附近有大約不到十個學生在聊天還是什麼的。突然就不知道由哪裡走出一個女生,跟我說這說了一堆不知道是阿拉伯還是法文,然後旁邊的都在笑。

我一臉茫然。

這時又跑出一名年紀大概11歲的女孩,她用英文跟我說:她要跟你結婚,問你願不願意。那女孩又幫她補充:我很美,請和我結婚。我既驚又喜。我問她什麼名字?幾多歲? 原來她叫Omayma 15歲,就是在隔壁的學校讀書。以15歲的女生來講,發育得太過了吧,她160到170cm的高度,帶著時尚墨鏡,頸帶著金鏈,輕沙式上衣,褲子是學生們一式一樣紅色長褲。我問她有沒有Instagram? 沒有。只有WhatsApp。 我說笑的說,我們可以明天就結婚嗎? 

現場引來一陣騷動。

咬了一口的法包還捏在手中。

我又跟她說但你不懂英文或者中文,我們很難溝通,而且你還在讀書呢。她說不要緊,明天就來我家吧。

騎虎難下。

記起某些地區有些習俗,碰了手要結婚,見到臉蛋要結婚,見到腳趾又要結婚。摩洛哥這裡不會是說了結婚就要結婚吧!

正當我還在思考如何拆這個突而其來的婚嫁時,大家就突然散開來,有Police。好機會,我亦隨之而離開現場,不然我就成為了摩洛哥新郎了。


果然發展中國家是比較有生活感。

八點鐘的晨早步行,發現城中的生活各有節奏。

學生們上學,家長陪子女上學,街貓互相追逐,商店開門佈置。

少了遊客,是滿滿的生活感。


發展中國家物價便宜是便宜,但欺詐遊客的人是確確實實的存在,令人不爽。

於乾淨程度不可能在歐洲出現的轉角小巷,吃了一碗麵線濃湯,竟然收了我10DH,事後發現在一家店內,只賣5DH,氣憤氣憤!!

這些事無法避免,只能提防。

傍晚跑到Hostel就看到的山上清真寺看日落,人很多,景更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