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顆綠藻
我是一顆綠藻

在耽美文學裡載浮載沉了8年的小綠藻,想用這個平臺來分享每一篇文章值得深思、討論和推坑(?) 請問不吝嗇的分享你們的掌聲!!

我願為燈塔

今天來說說我最喜歡的一篇哨嚮文,靜水邊的《鍾情》。

哨兵嚮導是耽美的一大設定,沒有階級之分,相輔相成。其他的小細節跟設定就由作者自行發揮,所以每篇哨嚮文也都會有各自不同的巧思。

“我願為燈塔,為你指明航向,撫平創傷孤寂與驚濤駭浪。

你的生命屬於我,而我的靈魂將與你同在。”

這是哨兵嚮導的誓言,莊重又美麗,就像這位作者的文風,繾綣而溫和。

秦云,沒有精神系的低級嚮導,在一次戰爭中意外疏導了神級哨默舍里 • 犀照,進行了第一次的初級精神標記,有一就有二三四...在和默舍里出任務因為因為失去了所有嚮導能力。所幸在最終標記後拿回了原本就屬於他的神級嚮導的能力。

我最喜歡的一段是秦云因為失去嚮導能力,看不到默舍里的精神系黑龍重焱。在所有人都看不見的地方,重焱在秦云的背後用巨大的黑翼擁住他的嚮導,莊重又悲傷。那幕真的深深烙印在我心底。

另外默舍里的父親因為知道了神級嚮導的存在,而決定要創造一個神級哨兵,他希望默舍里能夠相信,相信他終能在這個世界裡相伴一生的人,我好喜歡那種意料之外,卻又命中註定的感覺。

其實這篇小說就是星際加上哨嚮加上小甜文,真的很適合睡前看看。重焱的少女心和hello kitty水鑽、默舍里的傲嬌都是很萌的看點,很適合大家去看看。

大家有什麼想分享的,也都可以在留言去說說你的看法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