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顆綠藻
我是一顆綠藻

在耽美文學裡載浮載沉了8年的小綠藻,想用這個平臺來分享每一篇文章值得深思、討論和推坑(?) 請問不吝嗇的分享你們的掌聲!!

你還好嗎?

打鐵趁熱的準備了第二篇,也是溫柔平淡的文章,荷角尖的《網配之獨家授權》。這是一篇網配文,第一次看時,也是我第一次接觸網配。

先說說網配好了,網配也就是所謂的網路配音,有商業廣告、卡通配音、廣播劇、線上歌會等等...這主角們就是相遇在耽美廣播劇中啦。

齊誩是一位記者,本身就與說話有很多的交集;而沈雁是一名獸醫,樸素、沉靜、溫和,這也是齊誩對他的第一印象。

齊誩喜歡配音,id不問歸期也憑著實力和容易被拉郎配*的屬性而在網配圈裡風風雨雨的接劇配音。而沈雁因為家庭因素,患有選擇性緘默症,在少年時期用配音來幫助自己開口說話,id雁北向,訴說著春天之意,雖然中間因為失去爺爺而一度無法再開口,但最後也在齊誩的陪伴的慢慢緩和平復。

書裡的遊戲配音比賽,真的是超級過癮,作者對於聲音的喜怒哀樂躍然於紙上,一邊看文字,耳邊聽見的是不問歸期配的昌帝,那沙啞又神經質的尖叫,是雁北向的蕭山老叟,和藹又不失威嚴的問候。

這本書的最精彩的部分就屬於當初沈雁練習配音的夥伴們重聚的地方了,因為種種的誤會讓喜歡網配的幾個人各奔東西,最後卻在齊誩的努力下再次集結,一起配劇。

這本書讓我開始接觸網路配音,聽聽他們聊天唱歌真的很開心,這本書雖然沒有華麗的文藻和詞彙,書內的感情卻像在最黑暗時打入一束光的溫暖美好。

在齊誩車禍受傷,沈雁第一次傳訊息給齊誩的內容便是“你還好嗎?”,比“你好嗎?”還要更加熟稔,更加親近,也更加的關懷,以此當作標題,希望大家都能成為一個溫暖的人。

是一本很好看,很窩心的一本書,大家可以去看看哦,也可以在評論區跟我說說你的感想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