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顆綠藻
我是一顆綠藻

在耽美文學裡載浮載沉了8年的小綠藻,想用這個平臺來分享每一篇文章值得深思、討論和推坑(?) 請問不吝嗇的分享你們的掌聲!!

酒心巧克力

今天要介紹的是《有錢君與裝窮君》,作者橙子雨。真的不要被這個篇名勸退,這是一個關於香水的故事,好看。

韓馥,韓小花,超級有錢人,但是對裴縝一見鍾情,在被拒絕的五年後,終於再次混回了裴縝的身邊,當隻可愛的小狼狗。

裴縝,紅極一時的調香師,但不小心養出一隻白眼狼,導致眾叛親離,在破產之後,變成了陰鬱的神經質,在決定要包一個鴨子回家時,才給了韓馥機會,開啟了甜甜甜的故事。

韓馥是真的有調香天份,這也是裴縝最驚喜的地方,雖然還沒踏上香水的最高殿堂library就落入泥濘之中,但在看到韓馥之後,他又重回了對香水的憧憬和熱忱。

真的很喜歡這個主題,作者描寫的味道都好讓人心動,東方香到西方香,從少女甜甜的果香到成熟女性的花香,其中,裴縝那款戀墨我真的超想聞聞看。

韓馥就像一隻小狼狗忙前忙後,會煮飯會按摩會幫忙服務的周到,但你不會覺得裴縝很作,作者會把他心裡的糾結偏執和膽怯寫出來,他會嘗試想要回應更多。

中間穿插著韓馥參加PA的香水比賽,以及裴縝洗白和重回香水殿堂的過程。其他配角的劇情線也都很可愛。

文裡的每個人也都各自有特色,人物描寫頗為成功,每家香水品牌也都有很好的描述,這位作者以前都是發刀子的,我就看過很多她的虐文,好不容易的甜文真的非常棒,這本書在原耽界真的沒有那麼有名,但我真的很喜歡,推薦給大家~

有人會覺得太多內心獨白,和心裡想法,但這部分恰好是我最喜歡的,我喜歡站在他的出發點去看這段感情,因為這樣我不用心疼不用擔心,因為我知道他心裡的冬天已經過去了。

這段是看完別人書評之後的感想,因為看到很多人覺得內心戲太多了,趁機說說我的想法,如果不喜歡的小姐妹也記得避雷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