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顆綠藻
我是一顆綠藻

在耽美文學裡載浮載沉了8年的小綠藻,想用這個平臺來分享每一篇文章值得深思、討論和推坑(?) 請問不吝嗇的分享你們的掌聲!!

玫瑰到了花期,我很想你

好久不見,最近超忙的,而且好冷...好了話不多說,今天介紹的是北南的《碎玉投珠》。

丁漢白,玉銷記的少東,名字取自最高級的漢白玉,一聽就知道是文玩、雕刻出生。二十歲就登峰造極、傲視一切。

紀珍珠,丁漢白取的,本名紀慎語,十七歲因為父親過世,來到了丁家,不但在雕刻領域極為出色,更在作古、瓷器等方面也都有高就。

好了,正式的介紹就到這裡,畢竟原耽我們四大騷攻之一的丁漢白是不容許我們正襟危坐的。

前半篇丁漢白和小珍珠就在相互切磋中眉來眼去,惺惺相惜,你送一個古董,我送一顆印章,你贈了玉佩我回一顆袖釦,每一樣物品都精緻玲瓏,龍飛鳳舞。

後半篇,他們忙碌奔波,雪地裡的告白,丁漢白做死,在醫院裡的互通心意,一直到出櫃、分家,卻還是膩膩歪歪,濃情蜜意。

漢白玉佩珍珠扣,只等朝夕與共到白頭。

他們在外面各自拜了師,不是忘本,卻是一肩扛起了家業,他們的手藝不能不會在這一輩失傳,我好喜歡他們分家的那一段,丁漢白的狂,卻永遠保持著清醒。

心情不好時,贈你時效一晚的月亮,這也是屬於丁漢白的浪漫。

最後丁漢白用古玩城證明了自己的選擇,去讓更多的人信服,他能夠一手握著雕刻刀,一手將事業處理得井井有條,他說:永遠别恨對手強大,風光還是落魄,姿態一定要好看。

如果對於古玩跟文玩有興趣,對於文物瓷器等有研究都可以看一看,我們珍珠和白玉,也將會在書裡白頭,是一塊很棒的小甜餅,推薦給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