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顆綠藻
我是一顆綠藻

在耽美文學裡載浮載沉了8年的小綠藻,想用這個平臺來分享每一篇文章值得深思、討論和推坑(?) 請問不吝嗇的分享你們的掌聲!!

想買一束花送你

第一篇想跟大家分享的是“穿堂驚掠琵琶聲”,初見這個名字的時候就直接按下了保存,是多麼輕悄的相遇開啟了他們的故事。

沈識檐是一名醫生,平時的興趣是在茶館街口,與一群老大爺們錚錚琵琶,叮叮合唱。而孟新堂則是一名機械武器工程,很特別的職業,卻意外的溫柔。他們相遇在茶樓的琵琶聲中,一見傾心。

“沈老闆,用我這一腔的愛意,換與你同看一院的四季,可好?”這是這本書裡我最喜歡的句子,豪不遮掩的情話,用最繾綣的方式,展露無疑。

這本書的篇幅不長,他們相聚的時間也不算長,他們在五六零年代裡,相互陪伴,醫院與軍隊,他們在消毒水和煙硝味裡擁抱彼此,平平淡淡的,卻細水長流。

最後,這本書最讓我身歷其境的是它的年代感,茶樓和胡同,琵琶和廣播,彷彿在那句歌詞"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裡,我們聽到了沈識檐與孟新堂分享的音樂。

不過我自己不太懂那種“你先屬於國家,再屬於我”的那種感覺,文化上的差異吧,歡迎大家跟我交流,第一次發文,請大家多多指教~

最後用書中的結尾作節,

想買束花送你,可街口的花店沒開,我又實在想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