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顆綠藻
我是一顆綠藻

在耽美文學裡載浮載沉了8年的小綠藻,想用這個平臺來分享每一篇文章值得深思、討論和推坑(?) 請問不吝嗇的分享你們的掌聲!!

昨天介紹了星際哨嚮,那麼我今天就來延續星際。它是一篇很特別的設定,易修羅的《契子》,我哭暈在床上的其中一本書。

淩霄,好勝心極強,永遠的第二名,一直想要打敗永遠第一的嬴風。他們在意外中結契,造成他們的關係降至冰點。

結契是你和愛人能夠更加緊密的方式,卻也是一個殘忍的過程,沒有理智,只想用最原始的力量讓他們使盡全力戰勝對方,去取得心頭血,使得有些人在結契後,無法接受結果而造成悲劇。

淩霄當然也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而嬴風因為一直在尋找他前世的愛人,對淩霄的不滿也更達巔峰。

在結契後三天,對於沒有契主安撫的契子是一個很大的難關,除了心理上要承認現實,更要忍受連續三天的紊亂期,恐懼抑鬱和嚴寒,淩霄用自己的決心和自制力整整三天不吃不睡,不對嬴風服軟,卻造成是永久的精神損傷。

那段看了真的很讓人心疼,淩霄努力又不服輸,一腔熱血卻在一次結契裡被反覆折磨,不斷想證明契子也可以跟契主一樣強,不受限制,努力的訓練,卻在嬴風一次次契主能力的壓制下妥協。

他們雖然沒有默契,沒有互通的心意,他們一個像冰山一個像石頭,不提不問,感情陷入僵局,卻因為一個進軍的目標而進入了禦天的聯合作戰系。

他們慢慢的在相處之中心動,在發育接吻過後終於想要談個戀愛,接下來甜甜的戀愛真的請大家把握住,連失憶都顯得可愛。

之後就是漫長的戰爭和等待,他們被迫解除血契,一個留在現代,一個回到時間裡流浪,他們就這樣分割了十年,要不是淩霄每一個年代留下來的思念石,嬴風根本撐不過十年。

他們的重逢在戰爭的結束,他們用最後的生命去完成任務,又在重生後相逢,以後的日子也會生生世世再次相逢結契,卻再也不是嬴風和淩霄。這就是我覺得最可惜的地方,不過卻也是最完美的結局,喜歡虐文的姊妹們絕對不要錯過這本書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