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顆綠藻
我是一顆綠藻

在耽美文學裡載浮載沉了8年的小綠藻,想用這個平臺來分享每一篇文章值得深思、討論和推坑(?) 請問不吝嗇的分享你們的掌聲!!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今天早上去看《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就想說,今天先來分享這部電影好了。

這部電影,後勁有點強。

我一看完,我覺得Birdy沒有喜歡過張家翰,或者說他沒有那麼喜歡他,喜歡一個人,喜歡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傷害他,怎麼會用最難堪的方式,去拒絕他。

但是後來我覺得,可能Birdy可能只是在用最笨的方式,去愛他最喜歡的人。在張家翰離家出走的那段,如果不喜歡,他怎麼會陪他瘋到澎湖,為什麼會怕他走進海裡,會什麼會在說要不理他之後又在回頭。

但到底又是為什麼他要去喜歡班班?

這就是我如鯁在喉的地方,那個時代下,沒有辦法讓他大聲的說出來,我愛他。所以我好喜歡最後那段,他們都中年了,在加拿大的hotel前面,一遍又一遍的晚安,就像這些年的那些愛戀,一筆又一筆。

裡面有一句話說,「解嚴了,世界就不一樣了嗎?」其實說實話,同婚合法了,這個世界就不一樣了嗎?該有的社會壓力跟輿論也都還是在啊。

我這次跟我媽去看,我自己都覺得我很敢哈哈,但說實在的,再不溝通,我們這兩代的鴻溝會越來越大,就跟祖父那輩早已經不認識這個世界了一樣。

好希望這部電影不是只有少部分的人去看,我希望大家都能從這部電影裡面去想想愛到底是什麼,愛又有什麼對錯,我不想再讓未來的後輩回來看見,我們這個時代下,還在重複以前的悲劇。

總之是一部值得分享的電影,希望大家都能去看看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