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顆綠藻
我是一顆綠藻

在耽美文學裡載浮載沉了8年的小綠藻,想用這個平臺來分享每一篇文章值得深思、討論和推坑(?) 請問不吝嗇的分享你們的掌聲!!

公理之下 正義不朽

今天介紹的是木蘇里大大的《一級律師》,也是一本讓人回味無窮、流連忘返的書呢,那我們就廢話不多說,馬上開始吧。

燕綏之,一級律師,兼星際梅茲大學法學院院長,在一場爆炸裡險些喪命,被人改頭換面後入職了南十字律所研究當年的爆炸案,之後發現,與他同樣放不下爆炸案的,還有當年他那個冷冰冰的學生,顧晏。

這本書的故事線非常簡單,感情線也非常明確,在兩人確定關係後,一路甜到結尾,這也是我最喜歡這個作者的原因。

《一級律師》所有的筆墨都著重在每個案子的嫌疑人、受害人、被害人、律師等所有相關人物的心理活動上,有許多值得深思的地方。

例如其中一場案件,委託人是燕綏之的爸媽死亡時的嫌疑人,不過由於證據有一些小瑕疵,他也只能主張證據不足當庭釋放。因為那次事件,成為民眾輿論的焦點,也成為了燕律師事業生涯中的小污點。

有許多類似的案件,要顧晏和燕綏之不斷探索、發現,在相互扶持中找出了當年的內幕,還給大眾一個公開透明的真相。

從記者的角度、律師的角度、法官、民眾...大家對於同一件事情的態度都不盡相同,也希望大家都能夠去看看,想想屬於自己心中的正義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