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蔓學英文
蔓蔓學英文

【學習篇】FUNDAY線上英語 時事資訊收錄在部落格、將學習融入生活中

前陣子日本設計大師三宅一生逝世,消息震驚了整個時尚圈,

雖然我平日不穿名牌,也不太懂時尚,但如此知名的人物至少還有聽過,

也曾看過百貨公司陳設他創立的服飾品牌專櫃,多少會幾分有印象。

FUNDAY部落格

會特別談到這位大師,是因為某天心血來潮,在逛FUNDAY的官網頁時,

看到了FUNDAY部落格【名人語錄】的部分,這個單元是介紹一位名人,

同時也分享名人所講過的一句金句,而恰巧三宅一生所講那句名言特別吸引我:

Work for money, design for love.  為錢而工作,為愛而設計。

非常直白,某方面也道出了社畜的心聲😂

的確工作是為了賺錢,有了錢才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所以,照樣照句,我也可以把後面的句子換成我熱愛的事物,像是:

 Work for money, Cook for Love. 😁 為錢而工作,為愛而烹飪。

(像這樣多練習照樣照句,也可以提升英文能力)

 

我特別喜歡名人名句的原因,除了可以將不錯的句子記下來應用 

(讓朋友會覺得我博學多聞、整個人的質感提升很多🤣)

也可以藉由一段話了解一位名人的故事,了解他的思維、他的初衷,

像是三宅一生這一篇文章中,談到三宅一生他設計衣服的理念,

他認為服裝設計不是為了哲學而是為了生活。他在1988年首次推出褶皺元素的作品,

經過清洗和晾乾都不會變形,是三宅一生一直以來想要製作的舒適服裝,

之後不斷發展演變,成為了副牌Pleats Please 傳奇的「一生褶」。

名人語錄的文章內容不會太多,短短的,

大約500-600字左右(比我的部落格文章還短),

大概1-2分鐘就可以閱讀完畢,大家可以利用瑣碎的時間看一下,

當作學一句英文,也順便了解一位名人的故事及增加知識。

我也是閱讀到這篇文章,才了解三宅一生其副牌Pleats Please創立的原因及特色,

不然之前一直不懂一摺一摺的衣服到底哪裡好看,為什麼他會被稱之為設計大師?

剛好藉由學習英文的同時,提升自己的日常知識,一舉兩得。


將學習融入生活中

我覺得FUNDAY很棒的地方,就是這個線上英文平台不只是單純教英文

除了原有的課程教材可以提昇英文能力之外,FUNDAY同時也提供非常多知識性、時事性的文章,

每次打開網頁或是APP,就像閱讀報章雜誌一樣,結合了時事及新知,把學習融入在生活中,

有助於我增長見聞,也同時提升了英文能力(即使只有增加單字量都是好事),

現在我已經養成每天都會閱讀一篇文章的習慣,把FUNDAY

當作吸取新知的一個來源

像【名人語錄】就是一個軟性學習,透過一句英文句子了解名人的背景,

如果有時候上課累了,或是讀書到一個段落,

想要看一些比較休閒的文章時,就可以看看這個單元,順便學一些金句😁

除了三宅一生之外,還有許多世界名人、像是安倍晉三、南西·裴洛西、比爾·蓋茲...,

如果對這些名人的故事有興趣,也可以花一點時間閱讀,放鬆心情順便長知識。

多元化文章類型

部落格的單元除了名人語錄之外,還有其他的單元:

商用英語、英語力(單字片語)、生活英文、心靈語錄...,文章類型豐富,

我有時也會看看其他類型的文章,像是「生活英文」的單元,編輯部會呼應時事,

寫一些當下流行的話題或是大家關心的議題,例如7-8月份容易有颱風,

就出了一篇與時事相關的「颱風假」主題,我在這一篇文章中也學到了不少單字跟句子,

像是:颱風假的英文就是typhoon day,如果沒有看這篇文章的話,我可能會直譯,

以為颱風假的英文是typhoon vacation 😂

部落格還有其他許多單元可以 好好分享,這一次我先介紹「名人語錄」的部分,

還有其他的單元下次好好與大家分享,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自行上網搜尋,

另外,FUNDAY提供一個月免費體驗,對於想學習英文的朋友,可以免費體驗看看。

FUNDAY免費體驗一個月:https://lihi1.cc/TMGxI

學習英文像運動一樣,不是立竿見影的效果,不要想一步登天,

如果還沒有養成習慣,可以先看看部落格文章,先培養興趣再養成習慣,

設定一天閱讀1-2篇,養成習慣之後再慢慢增加其他時事文章,

由淺入深的學習,落實日積月累的練習,

培養對英文的自信,自然而然英文能力也會在不斷練習中越來越好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