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蔓學英文
蔓蔓學英文

【學習篇】FUNDAY線上英語 上萬篇時事文章 每日更新國內外新知

線上英文平台百百種,尤其在疫情影響下,更多的線上平台如雨後春筍般冒出,

這麼多家的線上,怎麼挑選找尋合適的呢?

還是老話一句,多試聽、多體驗,才能找到自己適合的平台。

我自己至少試聽四間線上英文平台:Tutor ABC, Engoo, VoiceTube HERO, FUNDAY

花了一些時間與體驗與諮詢,透過層層評比,最後選擇FUNDAY。

大家可以參考之前的評比文章:

TutorABC 試聽體驗 完整分享上課心得(小心顧問會照三餐推銷!)

VoiceTube HERO 試聽體驗完整分享(令人失望透頂的客服)

Engoo試聽體驗 完整分享(收費低廉但師資水平參差不期)

FUNDAY試聽 心得 體驗 評價 -上集(顧問導覽專業,師資安排用心)

FUNDAY評價 體驗 費用 -下集(英文試聽近五星好評)

FUNDAY學習方式

FUNDAY的學習方式有兩種:

分別是線上家教課程,另一種則是線上數位教材:

👉線上家教課程

線上家教課程,從早上6點凌晨2點都有課程,課程主題眾多,

每堂課都會標示該課程的等級,可以依照自己的程度選擇課程難易,

上課只需要手機或筆電,在網路順暢的情況下,就能隨時隨地上課。

課後還可以下載錄影檔及上課教材,讓學員可以透過錄影檔反覆練習。

詳細上課方式,之後會再與大家分享。


👉線上數位教材

線上數位教材種類眾多,有文章、影片、音樂、電影、故事...

文章類型包含:時事、新聞、新知、生活,有點類似線上影音雜誌,

喜歡多元學習的朋友可以先訂閱看看,現在註冊免費體驗一個月

我當初也是先體驗一個月,覺得文章內容非常實用,

想要休閒一點,也可以選擇其他類型的教材,像是電影、或是音樂都很舒壓,

同時還可以達到練習英文的效果,一舉兩得。

FUNDAY免費體驗:https://lihi1.cc/TMGxI


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購買, 

我自己是兩者都有購買,因為在正規教室中上課內容會與文章相互搭配

可以先閱讀過文章再上課,雙管齊下,相輔相成讓學習成效更好

與時事接軌的文章

近期在FUNDAY上課了一陣子,花了一點時間熟悉官網功能,

其中,我個人最喜歡的官網教材是-時事文章,

時事文章幾乎每天都會更新,而且文章內容會與生活時事結合,

在了解新知的同時,也同步學習英文單字、片語,一舉兩得。

今天就來分享官網上我最常用的文章功能!

電腦版點開官網後,畫面很像報紙,

文章有分成國際時事、生活新知、商務情境、產業,每篇文章的難易度皆不同,

右上方都會顯示該篇文章的程度,像我的程度是「A2」,就可以選擇對應的文章,

我發現生活新知類的文章適合A1-A2程度、國際時事文章適合B1-C1以上程度,

如果想要自我挑戰,可以選擇比自己程度稍高一點的文章閱讀。


有效加強記憶的閱讀順序

每篇文章都有單字解說、錄音功能以及測驗學習,

只要按照閱讀順序,便可以有效的的提升學習成效。

第一步驟【研讀本文】

可以先看一遍文章,接著跟著老師一起朗讀,在不熟的句子中可以開啟老師講解,

了解句子或是片語,不過我比較喜歡先聽一遍老師講解,在了解所有的句子之後,

再接著聽一次沒有講解的版本,確認自己有沒有理解,最後再跟著老師照念一遍(所以一篇文章至少會念三遍)。

第二步驟【加強記憶】

這個部分可以提升對文章的熟悉度,主要是跟著講師重複語句,

並將文章分段落錄音,錄音完後確認自己是否有念對,

除了多念幾次可以提升句子的記憶度,也可以確認自己的發音,或是念的是否流暢,

如果念的卡卡的,就表示這句自己還不熟悉,就要念的順暢為止,藉由不斷練習句子,讓自己口說能力提升。

第三步驟【學習驗收】

驗收有分為單字填空、聽力測驗、文法測驗,各面相都有照顧到,

這個單元有點類似數學驗算的概念,我還滿喜歡的,

因為這個驗收機制會抓出我的盲點,原本以為我已經都學會了,

結果在驗收的部分,發現有些單字自己沒有記熟,或是文法上容易出錯,

這個單元會挑出我沒留意的細節,讓我知道自己還有哪裡可以再加強。

理解力測驗

聽力測驗

克漏字測驗

我發現按照這個閱讀順序,可以提升對課文內容的熟悉度,口說能力也跟著提升。

因為在還沒有加入FUNDAY之前,我自學時只有閱讀,沒有跟著朗讀,

或許閱讀能力稍有進步,可是口說能力一直很弱,

也因為沒有平時沒有朗讀的習慣,或是跟重複聆聽講師念的句子,

日子一久也容易忘記之前看過的文章,只能說有印象但講不出來,非常可惜。

目前按照這樣的閱讀順序,我覺得記憶度比之前自學時更有印象,

口說能力也比之前好,其實學英文就跟小朋友學講話一樣,

還是必須多講、多練習,才會提升語感,也比較不會吃螺絲,

大家自己在家裡閱讀報章雜誌時也可以試著唸出來,

或是加入FUNDAY會員學習,現在可以免費體驗一個月喔!

FUNDAY免費體驗:https://lihi1.cc/TMGxI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