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齊佐飛力尼克
斯齊佐飛力尼克

读读,想想,写写。

0712|早知如此,何必当初。特朗普总算乖乖戴上口罩了

特朗普终于戴上口罩

​特朗普周六在公开场合首次戴上口罩,他在访问Walter Reed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期间戴了一个贴有总统印章的黑色口罩,他去看望受伤的士兵,身边的特勤局特工和其他人也戴着口罩。此前他的幕僚多次敦促他戴上口罩,向不愿戴口罩的美国人传递的必要信息。

特朗普曾多次拒绝戴口罩的建议,经常不戴口罩出现在公共场所,嘲笑戴口罩的人(注:他嘲笑过戴口罩的前副总统拜登,相关报道点击「这里」查看第2篇新闻),并无视好几个州的公共卫生规定。但随着疫情蔓延到共和党选民众多的州,他在最近表示对口罩持更开放的态度,并告诉记者,他计划在去医疗中心的时候戴口罩。

“如果你一定要知道的话,我应该会戴口罩,”特朗普说:“我认为,在医院这种特殊的环境下,你要和很多士兵以及一些刚从手术台上下来的人交谈,戴口罩是一件很好的事,我也从来没有反对过戴口罩,我只是觉得戴口罩有时间和地点作为前提的。”

在本月的一次采访中,特朗普表示“如果我和一群人在一起,而且离得很近”时他会戴上口罩,还说他有点喜欢自己戴口罩的样子。“那是一个黑色的口罩,”当时他说:“我觉得看起来还可以,我看起来像个独行侠。”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以色列万人抗议活动

1万多名生活因新冠疫情而崩溃的以色列人加入了周六晚上在特拉维夫市中心的Rabin广场的抗议活动,他们对政府的经济政策感到愤怒。

演员、夜店老板、酒店和家政工人以及来自无数其他行业的人要求总理Benjamin Netanyahu“让钱流动起来”,他们把自己抗争比作一场只求面包的战争,在以色列,面包是经济焦虑的代名词。

虽然大家都带着口罩,但抗议者簇拥在一起。警方表示授权了1800人参加示威活动,但人群溢出到市政厅前的两个城市街区广场。Netanyahu在周五的会议上试图平息抗议,但组织者拒绝取消活动。Netanyahu的抗疫方式遭到攻击,而且病毒现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以色列传播。

以色列的失业率为21%,85万多人失业。然而不同工种受到了不同的保护,自由职业者、小型企业领导和无固定月薪工人得到的保障远少于那些被公司安排无薪休假的员工。Netanyahu在周四宣布,自主职业人士在下周会得到2100多美元的补贴。

不过抗议者早前表示补贴太少,而且来得太晚。一个抗议标牌上写着:“谎言说够了!”一家旅游公司的老板Avinoam Nehamad说:“我们现在就需要钱,而不是明天。”

嘿,以色列的朋友们,你们听过消费券吗?


苏格兰飞行员的越南治疗之旅

感染了新冠病毒的苏格兰飞行员Stephen Cameron在越南接受了两个多月的治疗后,43岁的Cameron已在周六出院,并前往机场回国。

Cameron的案例已经成为越南全力抗击新冠病毒的例证,这个共产主义国家的官方媒体对他的治疗进行了广泛的报道。Cameron一度病重,医生们甚至考虑为他进行双肺移植手术。

“我对越南人民的慷慨、医生的奉献和专业精神受宠若惊,”Cameron在离开越南之前,在接受治疗的医院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说:“有一些奇怪的人说我不应该在这里,所以我只能感谢这里的每一个人,感谢他们为我所做的一切。”

越南是抗击病毒最成功的国家之一,是没有报告1例新冠死亡的最大的国家,而且4月中旬以来就没有报告本地传播的病例。在这个人口超过9700万的国家,总共只有369例确诊病例。

被称为“91号病人”的Cameron在在2月抵达胡志明市,3月的时候他去过一家酒吧后被检测出病毒呈阳性。医生表示他已经摆脱了病毒,但在经历两个月的药物治疗诱发的昏迷后,他现在要面临一段漫长的恢复期。

去年去过岘港后,对越南的印象还挺好的。


变性女模特再创历史

《体育画报》称,23岁的巴西模特Valentina Sampaio上周五创造了历史,成为首位登上《体育画报》泳装专刊的变性女性。她在杂志网站上发表的一篇个人文章中写道:“《体育画报》的团队再次创造了一个突破性的课题,他们将不同但多才多艺的美丽女性以一种创造性的、庄重的方式聚集在一起。”

这不是Sampaio第一次成为头条新闻。她在去年成为Victoria Secret第一位公开的跨性别模特,并受聘为该公司的运动品牌做广告宣传;Sampaio还在2017年成为第一个登上《Vogue》杂志封面的跨性别模特。

《体育画报》泳装版的编辑MJ Day在一份声明中说,Sampaio已经吸引她的注意力一段时间了,她感受到了Sampaio对行动主义的热情,并称她为“LGBT+群体的真正先驱”。

Sampaio出生在巴西北部的一个渔村,身为一名跨性别的巴西女性,意味着她除了要面对“心灵和思想”关闭着的大门外,还要“为了生存”遭遇侮辱和暴力。有数据显示巴西在2019年发生了130起变性人被杀事件,居世界之首。

“对我们而言几乎是没有什么选择的,我们很难在一个充满爱和包容的家庭中成长,经历充实的学校生活,或者找到体面的工作。”Sampaio说:“我承认我是一个幸运的人,我会尽我所能地以此为荣,把我们团结在一起的是我们都渴望被接纳和被爱。”

值得鼓掌。


世界疫情杂闻

香港卫生部发言人在周六表示,最新的疫情在比3月的高峰期还要严重,主要原因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未知的起源的病例,以及来自住宅区的集群感染,这些住宅区的住客大多是老年人或餐馆。香港的新增病例数在本周出现激增,周六新增感染病例29例,初步阳性病例33例。


据美联社周六的报道,法国一位名为Philippe Monguillot的公交车司机在7月5日时要求4名乘客戴口罩后被殴打致死,这场袭击“摧毁”了他的妻子和三个女儿的人生,他的遗孀要求“停止这场屠杀”。Monguillot的死讯于周五公布,4名攻击者已经被拘留。据该案的检察官称,Monguillot“受到羞辱,被推下巴士,头部被暴打和脚踢。”


新闻来源:

https://www.nytimes.com/2020/07/11/world/coronavirus-updates.html

https://www.nytimes.com/2020/07/11/business/media/valentina-sampaio-transgender-sports-illustrated.htm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