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齊佐飛力尼克
斯齊佐飛力尼克

读读,想想,写写。

0612|特朗普:来参加我的竞选集会支持我吧,但是感染了不能怪我哦

“支持我就不能怪罪于我”

随着特朗普开始恢复室内的总统竞选集会,他对恢复疫情前的正常生活保持一如既往的乐观情绪,可是他的竞选团队却在这个情绪做了一点扭曲,他们要求参加竞选集会而感染病毒的人不能起诉竞选活动或者场地。

特朗普竞选网站的一份声明告知那些想要参加他于6月19日在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市举行的竞选集会的人:“点击下面的「登记」按钮,你就默认知道所有有人在场的公共场合都存在感染新冠病毒的一定风险,只要参加这次集会,你和其他参加者都自愿承担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所有风险,并且同意不会因为参会得病或受伤而将责任归咎于特朗普、BOK中心、ASM Global和其他相关的工作人员。”

俄克拉荷马州是特朗普四年前以36%的优势赢下的一个州,该州于4月24日放宽对企业的限制,并于6月1日进入重新开放的第三阶段,允许开设夏令营,工作场所可以满员复工。这次竞选集会是特朗普近3个月以来的首次集会,有民调显示前副总统拜登大幅领先特朗普。

特朗普在本周宣布的竞选集会地点的四个州中,三个州(佛罗里达、亚利桑那和北卡罗来纳)的感染病例在不断增加,而俄克拉荷马州的感染人数虽然稳定,但并没有下降。

特朗普也是急了,因为他的对手拜登现在几乎是坐享其成,再不开始拉票的话本来就不稳的位置就塌了,只好硬着头皮举办竞选集会了。如果不带“特朗普是个**”的立场看这件事,可能会觉得不过就是一个普通的免责条款,但是这个人是特朗普,就忍不住要嘲笑一番了。


西雅图市长呛特朗普

抗议者和警察在西雅图的国会山社区的一个警局附近多次发生冲突,西雅图的官方在本周决定撤离该地区,封锁警察大楼,让抗议者占领街道并宣布自治。包括消防局长帮忙安装便携式的厕所,抗议者在这个城市的默许下在这个社区举办会议和演讲,同时免费分享食物,并在街上图画“Black Live Matters”。

这件事彻底激怒了特朗普,他在Twitter上批评了市和州官员的决定。“现在就拿回你们的城市。”他在一条针对州长和市长的推文上写:“如果你们不做,那我来。”他还说:“国内的恐怖分子已经占领西雅图。”而西雅图市长Jenny Durkan转发特朗普的一条推文(注:已被删除)似乎对特朗普的愤怒做回应:“让我们都安全。回你的地堡去吧。”

Durkan在周四为建立“自治区”的抗议者辩护,她表示挑战权威和政府是人民的权利,“这不是恐怖主义,”她说:“我们不需要任何人,包括总统,试图制造进一步的分裂、不信任和错误信息。“她表示市政府官员一直在和该区域的示威者沟通,会为他们找到和平抗议的方式,同时确保人们能够进出该社区。

这个市长好牛叉😂😂😂😂😂😂


警察不作为?

在芝加哥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伊利诺伊州民主党众议员Bobby Rush表示接到办公室被盗的报警后查看他办公室的监控录像时发现当时附近还在进行抢劫、纵火等犯罪活动,芝加哥的警察居然自己的竞选办公室里休息、打盹、给自己泡咖啡和做爆米花。

Rush说他在监控录像中看到:“当抢劫者闯入我办公室所在购物中心的商店时,有8名或更多的警察在我们的办公室里消磨时间。他们把脚放在桌子上,一个人在沙发上睡着了,一个人趴在桌子上,一个人在打电话。他们甚至肆意妄为到自己冲咖啡、用微波炉做我的爆米花,而抢劫者就在他们触手可及的眼前破坏商店。”芝加哥市长Lori Lightfoot陪同他出席发布会,并帮忙展示录像的截图。

另外接受采访时Rush说警察在办公室里停留了大约4小时,并且留下1美元的现金,“他们在桌子上放了1美元来侮辱我,”他说:“作为一名国会议员和非裔美国男性,这让我感到完全不被尊重。他们佐证了一个‘我毫不在乎「I don't give a damn」‘的警方态度。“

芝加哥市长Lightfoot称这件事是她“个人的尴尬”,并保证会追究这些警员的责任,“震惊了我,也震惊了我的团队,老实说,这激怒了我们。“她说:“这些人在议员办公室里打发时间,在里面闲逛,但在南侧的小商店正在遭遇抢劫和纵火。”

芝加哥警局局长David Brown个人向Rush发表了道歉。

真是啼笑皆非,本来心想这些警察休息一下也合情合理、无可厚非,但是一休就休了4小时,而且还留下1美元事后金。简直可以入选洋葱新闻。


非洲疫情在加速

世界卫生组织在周四宣布非洲的感染人数在98天里达到了10万,而且仅用了18天就翻了一番。虽然有部分原因是检测量提升了,但在非洲大陆的54个国家里超过一半出现了社区传播,其中有10个国家的病例占了非洲总病例的约80%,而南非有25%的病例。在记录到的5600例死亡中,大多数来自五个国家:阿尔及利亚、埃及、尼日利亚、南非和苏丹。

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地区的主任Matshidiso Moeti博士说:“目前而言,非洲仍然只占全球病例的一小部分,但是病毒的传播速度正在加快,非洲国家迅速和及早采取行动,帮助将病例数量保持在较低水平,可是仍要时刻保持警惕,以防止大量卫生机构被新冠病毒压垮。”

为了减缓病毒传播,对贫困和边缘社区的封锁造成了相当大的社会经济代价,所以许多发展中国家即使病例在激增也不得不开始放宽限制,Moeti说:“需要在拯救生命和保护生计之间取得平衡,特别是在非洲,这种封锁措施的关键考虑因素。”

世界卫生组织的执行主任Micheal Ryan在周三告诉记者,非洲的死亡率约为1%,低于大多数大陆,但他不确定这种趋势会否持续下去。

埃博拉病毒的消息好像一下子又没了,不过没有消息可能就是最好的消息吧。


世界疫情杂闻

作为世界第四大的人口大国,印尼的新冠病例持续增加,在斋月结束后数百万人在开始在国内流动,本周连续三天记录的约1000例的新增感染,截至周四下午,共有35295例确诊和2000例死亡。

考虑到对旅游业和大学的经济影响,欧盟建议所有成员国在周一互相开放边境,而欧盟的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建议从7月份开始逐步向外部开放。

中国在周四的报道指北京当局证实了数周以来第一例的本地传播病例,该名患者是一位52岁的男子,他说他过去两周没离开过北京,也没有和其他城市的人接触过。

日本香川区的政府限制年轻人玩电子游戏和上网的时间,一名17岁的高中生Wataru认为这属于家庭事务,所以他聘请了一个顶级律师起诉香川区政府。如果计划顺利,他将成为日本极少数一个能赢得宪法挑战国家法律机会的人。他说:“与其等别人行动,不如我自己来,这对社会能产生巨大的影响。“

美国网球公开赛预计在在下周决定是否正常举办,但包括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哈勒普等顶级好手都对按照提议的严格措施参赛发表了怀疑。


新闻来源:

https://www.nytimes.com/2020/06/11/world/coronavirus-live-updates.html

https://www.nytimes.com/2020/06/11/us/george-floyd-protests.html

https://www.nytimes.com/2020/06/11/briefing/bhp-mining-china-economy-indonesia.htm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