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齊佐飛力尼克
斯齊佐飛力尼克

读读,想想,写写。

世上最搞笑的出柜

我妈在电话那头哭笑不得,我在电话这头乐不可支。

    

今晚我妈又打电话来催婚,说来说去都是那三句话:人不能不结婚生子的、传统就是要成家立业的、老了没有个伴很悲惨的。

鉴于我今日心情特别靓,从接到电话到挂断的90分钟里,我都是笑着和她聊天的,我就当成自己在教育一个无理取闹的小孩。


在她一再重复“人是一定要有伴”的时候,我忍不住反问了她一句:“如果我已经有伴了呢?”

随后我就告诉她我已经和某人在一起快8年、住一起7年多了。

她拒绝相信我说的话,男人怎么可能不喜欢女人!我活了那么多年都没见过这样的人!

你没见过不代表没有,你没见到那是因为我们都活在黑暗中,不敢展现真实的自己。

     

接着我开始猛烈的攻势。

你不要以为你很痛苦,其实这件事上最痛苦的是我!要知道,我要接受自己真实的样子是多么辛苦的一件事(其实并没有,接受自己的取向这件事我没有什么自我挣扎),这么多年我都找不到人倾诉。我们在社会上受到别人的嘲笑,但这对我而言都不重要,我也不在乎别人,我在乎的是父母的看法,我最怕的是连你也嘲笑我。

你这样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样才好了。她好像很难过。

我开怀大笑,你不要以为我会因此内疚。以前每次和你们吵完架我都觉得内疚,觉得自己不孝。但现在我不会再这么觉得了,你不接受我是你的问题,我没有犯任何错,我没有作奸犯科,不抽烟不喝酒,不愁吃穿,如果你觉得我不按照你的规划生活就是我的错,那是你自己的问题。你不能用刀割自己,然后栽赃是我伤你的。

传统就是要结婚生子的,你不结婚就是大错特错!

(心里OS:不要来,侮辱我的.....)裹小脚也是传统,传统的女人还都是长头发的。你现在可以穿大鞋,剪短头发,你也是没有遵从传统啊,你不也是活得好好的吗?传统是会变的,如果太执着于保持传统,那人就会被绑住;不用那么执着,人可以活得很自由很潇洒。

我怎么会生出这样的儿子!我一辈子勤勤恳恳都是为了你们!

且慢,你总是说自己的奋斗是为了我们,但是我问你,难道你不想吃好一点、住好一点吗?为什么总是说所有努力都是为了我们,难道你们的努力不也是为了你们自己吗?总是把自己说得这么伟大,你花掉的钱难道都是给我们花的?你总是喜欢说“怎么会生出这样的儿子”这种晦气话,我从小听着就很不舒服,人家说好的父母不管自己孩子是什么样子,都会包容他们,接受他们,爱他们,但我觉得你们只爱按照你们想法而活的我。

你试着改变自己的想法,多想想女人的好处和优点。

改变不了!我让你去喜欢一个女人你办得到吗?男人和女人不一样,男人要硬起来,女人不需要。关上灯,躺上床,闭上眼她们就可能怀上孩子了。我对女人一点兴趣都没有。我随便找一个女的领个结婚证,然后不回家,在外面玩男人,让这个世界多一个无辜的女人,这样你就会满足了吗?没意义的。

你离开那个人,各自过一下正常的生活。

那我叫你离开爸爸你愿意吗?你凭什么拆散我们?你有什么资格拆散我们?我们都在一起快8年了,难道你们就比我们伟大?

你这样我怎么向你的爷爷奶奶交代?!

我真实地笑出了声。向我爷爷奶奶交代?他们不是已经死了吗?要向他们交代也是我的事,如果他们需要一个交代的话,他们早就听到我在拜拜时跟他们说的话了,他们也早就看到我是个什么人、和什么人在一起生活那么久了。X女士,你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了,他们不需要你的什么交代,他们已经死了。

我不管,总而言之,你就是要娶妻生子的。感觉我妈被我气得不想再聊下去了。

别别别,你不要用这个结论结尾,我没答应你,我来总之,我是不可能和一个女人结婚的,如果哪天中国同性婚姻合法了,我可能会立刻结婚,但是就算我和他结婚了,我们也是不会要孩子的。如果你想要养孩子,你可以去领养一个回来,我也不介意多一个弟弟。

         

我能感觉我妈在那头都快哭出来了,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更乐了,可能是想起我以前也警告过她别哭。

别哭,哭了没用,什么也改变不了。反正事实就摆在这里,你要试着接受,不要想那么多。

世界上哪有父母是能接受这样的事啊!

我赶时间去健身房,于是转移话题想结束对话,我十一回不回去?

你带个老婆的话就回来。

那我就不回去了,新年也不回去了,等到你接受了我再回去。

一辈子都不可能接受了的!

那我就以后都不回去了。

总而言之…….

没有总而言之,我没有答应你,你不要试图用这样的结论结尾!

       

我大笑地对着手机咆哮,她无奈地小声一再说:总而言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