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oliang
Vicoliang

想说没说的话

我们正在变好还是无可救药的一错再错

这件事情,很难说个绝对。

我们总不自觉拿着自己的观点去衡量别人的想法,以为大家都会渴望和平、自由、人权。

而你跑上大街去问问,人民有感到不自由、不公平、不平等吗?

当所有的事情并不发生在自己头上的时候,很容易叉着腰指手画脚,这个那个评论一番过过嘴瘾。

而这些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呢,除了怨天尤人一番,好像也只有无论奈何、忍气吞声这一种选择。

因为事实如此,由不得你折腾。

所以也就不难理解,大部分的时候,人们更愿意安身立命,实在是现在这样不算太坏,他们见过或者听说过最坏的情况,生活原本也就只有眼前的苟且,你以为呢。

最近一直记录着随笔的简书突如其来莫名封杀了十几篇文章,自问主题清白,明月可昭,只不过用英文探讨了人生的疑惑,问了管理员,为何封锁的理由,回复四个大字:暂无理由。

好吧,搭台唱戏,人让你闭嘴,认清这是别人的场,也就自然少了些怨怼。

总有人问起,我们再变的越来越好还是越来越糟?

同样的丑闻反复出现,从吸入的空气和吃进去的食物通通都有毒,他们还要毒害你的判断、你的思辨、你的良知。

然而,我总天真以为,开化了的人总是愿意变好的。

这个倒和教育文化水平没有直接关联,涵养是一种自我克制和约束,每一个人或多或少都希望在人前树立比较好的公众形象。

我总相信,只要真心愿意,就能慢慢变好,虽然希望看似渺茫无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