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han
Vithan

經營著一個小小百貨商店 會隨手記錄些有趣的客人 喜歡哲學 心理等 各種社會科學 擁有很多天真的信念 人生最大的追求是「自在」

對得起自己就好


過了將近一年被生活追著跑的日子,老實說,是很滿足的,累歸累,但滿滿的成就感


用創業這個字眼我個人認為太高大尚,其實也就是自己頂了一間小店做生意而已,當初也沒有想太多,只是覺得我們夫妻倆在零售店工作有段時間了,應該是有能力獨當一面,剛好看見一間還不錯的店在出售,深吸一口氣,就下去做了,回過神來發現,竟然過了一年了


這一年最感慨的還是身邊的人對我的評價,開店前每當有人問我現在在做什麼?我就說在一間零售店當店員啊,得到的回覆總是「喔是喔...」「這樣喔...」「不錯誒」等等敷衍的回覆,草草的結束這個話題,一開始我也不以為意,也許我的工作內容確實沒什麼好討論的吧,後來漸漸的發現在朋友圈裡我是被歸類在「混得不好」的那一類,除了洩氣之外,漸漸的也就不聯絡了


直到去年開了店,基本上工作內容是完全一樣的,只是多了些財務記賬類工作,但頓時間我突然又成了有頭有臉,值得被拿來羨慕的職業,我不懂,是真不懂,我這個人沒變,做的事情沒變,所有的評價翻轉只需要一秒鐘,那又有什麼參考價值可言呢?


努力過好自己的生活,人生走到最後最重要的還是對得起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