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han
Vithan

經營著一個小小百貨商店 會隨手記錄些有趣的客人 喜歡哲學 心理等 各種社會科學 擁有很多天真的信念 人生最大的追求是「自在」

聖誕大餐前的垃圾前菜


剛坐下來,準備開啟我的休閒模式,好好徹底的放鬆一下以迎接晚上的聖誕聚會,這時手邊的手機突然震動了一下,瞥了一眼,原來是Y傳來的訊息,這個時間台灣應該是早上五點鐘,那就大概可以猜到,接下來應該會有一通長達兩個小時的電話等著我,果不其然,訊息的開頭便是:

「在忙嗎?」

「還好,怎?」

「你今天要上班嗎?」

「當然不用啊,今天是聖誕節誒!」

「那可以跟我聊聊嗎?二十分鐘就好,最近很迷失,甚至是有點絕望」

「嗯嗯,可以啊,你過五分鐘打過來吧」


接下來的談話內容幾乎跟上次差不了多少,無非是關於被在乎的朋友忽視,跟怎麼提升自己等相關的話題,第一次Y跟我說起有關他的這些事時,當下我感到非常的被重視以及信任,所以很認真的聽他說,也想為他找到解決的方法,但距離第一次聽他談起同樣的事已經是兩年前了,這期間接了不下四五通內容跟重點都差不多的電話,講到最後都有種好話說盡的感覺,不可能說一點都沒有感到不耐煩,畢竟同樣的事一而再再而三地說,多多少少都會小不快吧


說實在,也不是完全不能理解他這種狀態,記得那年失戀好像也是這樣,翻遍通訊錄,把覺得可以打過去煩的人都打了個遍,一遍不夠再來第二遍,就是想找人說說話,他們說的道理或是該做的事,其實不需要他們說我都知道,但就是做不到,每天就像是被困在一個漩渦之中,好像知道該怎麼替自己解套,就是提不起勁,或許是還沒準備好吧


這次掛掉電話後,我意識到再這樣下去是不行的,畢竟我已經開始有點不耐煩的情緒了,再這樣下去難保下一次他打來時我還能繼續維持一貫的態度,若是處理不好,也許會對他造成二次傷害也說不定,於是我便上網搜了一下,看看有沒有什麼比較好的解決方法,一查才發現很多人都跟我碰到了同樣的問題,普遍到已經有一個專屬的名詞叫「情緒垃圾桶」


仔細想想,也不是討厭被當垃圾桶,只能說我是個雜食性的垃圾桶,不能老是餵我吃塑膠袋啊,偶而也來點紙屑什麼的,換換口味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