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han
Vithan

經營著一個小小百貨商店 會隨手記錄些有趣的客人 喜歡哲學 心理等 各種社會科學 擁有很多天真的信念 人生最大的追求是「自在」

是你讓我相信愛情,卻是他帶我走入婚姻


「誒,我分手了,前幾天的事」聽見J語帶平靜地說起這件事,我好像也不太驚訝,因為在前幾次的聊天就大概有嗅到些許問題

「怎麼突然想開了?」對不起我就是忍不住要調侃

「不知道誒,就是有天我起床看到窗外天氣很好,決定就是今天了!然後就打了電話過去,然後就提了」

「這跟天氣很好什麼關係啦 ...天氣不好不能提分手嗎?」

「就是一種感覺你知道嗎?看到外面天氣很好,世界是這麼的美好,就突然覺得,好像不該再浪費時間在他身上了」

「哈哈,人家是被打到然後想開,你是被美到然後想開!」

「對就是那種被打到的感覺,一瞬間就覺得自己很蠢,到底以前在糾結什麼!」

「但你們也很久了誒,從大學到現在」

「是啊,七年多快八年了...」

「說正經的,你現在還好嗎?」

「很好啊,哪有什麼不好的,我現在超級忙,忙起來根本沒有時間想那些有的沒的...」


J,是我大學的室友,一個很努力的人,算是我認識的人當中數一數二厲害的,從以前她功課就特別好,為人特別可靠,永遠都有一個明確的人生目標,在大學的時候準備研究所考試,研究所考完就準備英文檢定,準備完英文檢定就開始申請國外的大學,到現在已經在美國唸書了,就開始準備要找工作的事宜,我真的衷心佩服他的毅力,非常認真的在過生活


反觀她的男友,恩,應該說是前男友吧,對他說熟也不算太熟,但還算是有交集,畢竟在同一個系,多多少少都會在一堂課上遇到,加上我跟他前女友的交情,見到面還是會搭上幾句話,我對他的印象就是一個很穩定的人,拿車來比喻的話,如果J是保時捷,衝很快跑很遠,那他前男友就是台火車的區間車吧,一定要是那種往返在小車站的那種區間車,穩穩的、慢慢的有一定的軌道,你不會奢望他跑太遠,但你可以很放心的讓他把你帶到目的地,這大概就是他們的差別


他們兩個的相遇,就是一個拉著一個跑,女方衝得太快就會被男方拉住,男方如果停滯不前就會被女方推著走,在旁人眼裡,他們似乎已經達到了一個平衡,覺得他們一定會步入禮堂,有段時間我也是這麼想的,但感情這回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只有當事人自己才會明白,願不願跟這一個人走完一輩子


其實看著他們兩個分開,我感觸很多,一方面我是真心祝福他們可以走到最後的,一方面這又是另一個大學班對分開的例子,除了他們之外,我也看到不少人也是畢業後沒幾年就分開,每對都至少走了五年以上,而且幾乎都是沒有外力介入的分開,至少我沒聽說有小三或是其他的事件發生,很多都是像J一樣工作一段時間後,才發現好像彼此預想的未來長得不太一樣,最後兩個人漸行漸遠,在離別之際,回頭看看走過的足跡,連自己都不清楚為什麼會走到這一步,已經經過這麼長時間的考驗,該磨合的該妥協的都撐過了,我們到底怎麼了?最後搞到彼此都在撐,看看誰先受不了把話說破,誰都不願意當那個剪斷紅線的壞人


所以說學生時期談的戀愛都是浪費時間嗎?老實說我不這麼覺得,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最愛的,往往不是最適合你的」,這句話我以前聽到的時候是嗤之以鼻的,為什麼會最愛一個不適合自己的人,根本不符合邏輯,既然不適合該怎麼愛?但在自己真正經歷過後才發現,那個最愛的之所以會這麼讓人念念不忘,主要的原因是,我懷念的是那個曾經愛得奮不顧身的自己,那一個還願意相信真愛,還願意相信付出等於收穫的單純,那種感覺是只有在學生時期談戀愛時才會有的情懷,出了社會,不管是被傷害過也好,變得務實了也好,對於童話般的戀情,只會笑著說幼稚,但卻也是心理最嚮往的


我一點都不擔心J會因噎廢食,從此再也不談戀愛了,至少在那一通長達四個半小時的電話中,她已經多次提過要幫她介紹對象這件事,雖然提起的時候多半是玩笑的性質,但我知道看過真愛的人,是不會那麼輕易放棄的,甚至我覺得他下次找到對象時,也是他離婚期不遠的時候,畢竟,誰還有那五年十年跟一個人耗著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