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han
Vithan

經營著一個小小百貨商店 會隨手記錄些有趣的客人 喜歡哲學 心理等 各種社會科學 擁有很多天真的信念 人生最大的追求是「自在」

我愛過你,俐落乾脆

于文文<<體面>>

分手應該體面 誰都不要說抱歉 / 何來虧欠 我敢給就敢心碎 / 鏡頭前面是從前的我們 在喝彩 / 流著淚聲嘶力竭 / 離開也很體面 才沒辜負這些年 / 愛得熱烈 認真付出的畫面 / 別讓執念 毀掉了昨天 / 我愛過你 俐落乾脆 

這首歌大概被我撥了上百遍了吧,現在聽著已經不會哭了,只是會靜靜的聽,讓回憶將我淹沒,我也不掙扎了,就讓他來吧,即便感到窒息也已經習慣了,時間並不會帶走痛,只是會讓你更加懂得如何跟他相處,如果感到不痛了,不是好了,只是習慣了

算一算我離開他今天算是滿三年了吧,三年前的今天我坐上了飛機到了這裏,那個時候對我們之間的感情太過自信,認為都六年了,什麼風風雨雨沒見過,不過就出國個一年,更何況我們之間也都是遠距離多,能出什麼事?

離開的前一天,我將二十幾封手寫信交到他手中,跟他說,信上都標有日期,必須要按照上面的日期依序打開閱讀,上面的日期有我們的交往紀念日、聖誕節、情人節等,儘管現在科技日新月異,我覺得還是手寫信要來得更有溫度點,希望這些信可以陪伴他直到我回國,信裡的內容多已不復記,唯一記得的是,信的結尾我總會加上一句「等我回來」,還記得當時他收到這些信的表情,他驚恐地對我說「該不會最後一封信是要跟我分手吧?」,我只是笑了笑,抽出了最後一封信露出了其中一小角給他看那一句「等我回來」,這才讓他放心了下來,然後摸摸我的頭溫柔的說「我等你」

帶著這一句「我等你」我出發了,起初的我們並沒有太多問題,每天靠著視訊電話交換著日常,或是偶而傳傳訊息照片,一切就跟往常一樣,就算有點日夜顛倒也無仿,反正不就是早起一點或是晚睡一點,好像也沒什麼問題,直到我接到那一通電話

「你覺得我們可不可以一個月不聯絡」記得那時候他是這麼說的,聽到時我很不能理解,我不懂明明我們都已經分隔了這麼遠了,為什麼還需要特別不聯絡一個月?接著他便開始解釋道,這一個月他想要好好的做一點自己的事,然後就開始搬出他身邊的誰誰誰也是分開一陣子不聯絡,之後等到男方考上公職後又復合了這樣,我非常不能接受,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有問題可以一同面對解決,為什麼需要特地的告知要不聯絡?如果是需要一點自己的空間,我們都已經相隔兩地了見面是不可能的,就平時回一個訊息報平安需要多少時間?

「不然我們就直接分開吧」說出這句話後,我的心揪了一下,我不敢說分手,也期待著他拒絕,接著就是好長一陣的沈默

「好吧.....」語落,眼淚再也忍不住潰堤

「這可是你說的喔,你知道我是一個不會復合的人,分手就真的是分手了」在那最後一刻,我還是想保留我那一絲絲的傲氣,想假裝不在乎,想假裝傷得最重得不是我,儘管顫抖的聲音將我出賣了

「恩...對不起...」說完他便掛了電話

不敢再去回想那一陣子是怎麼熬過來的,只知道自己英文好像進步了不少,好像酒量也更好了,遠距離分開得好處就是,我生活在一個與他沒有過去的地方,不會觸景傷情,不會睹物思人,我的明天還會跟往常一樣,只是行屍走肉罷了

認真要說我花了多少時間告別這段感情,老實說到現在偶而還是會想起,六年半啊,好像有一輩子這麼長,當中經歷了多少重要的人生階段都是他陪著我度過,但真要說還愛嗎?還真的不是,充其量就只是捨不得吧,從回憶裡看著他看著我自己,他們笑得多真誠,愛得多深刻,在那個當下,所有的承諾都是真的,所有的付出都是真的,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問他,你有沒有愛過我,因為不用問我也知道答案,我也不再去執著他那個時候想要分開一陣子的原因,也已經不重要了,所有分手的原因其實總歸一句就是不愛了,不愛了什麼都可以是理由,什麼都可以當作分開的藉口

一年過後我回到了台灣,短暫的見了見家人後我便飛了回來,本來也沒想過會留在異鄉展開新生活,但人生啊,誰知道呢?拿到了一個還不錯的offer,也遇見了另一個他(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覺得在國外生活也挺好的,不如就住下來吧,雖然說多多少少會有點不敢回台灣,因為有太多的回憶跟過去,重點是現在的我是開心的就足夠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