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naaaaaaa
Vernaaaaaaa

總覺得自己是個活在過去的人 不喜歡速食愛情 想要慢慢久久地去愛人 不喜歡追逐潮流 想要奇奇特特地去穿搭 不喜歡人際社交 想要獨獨自自地去生活 — — 盡力向前跑吧 總有一天會撞見美好。 — — 感謝每一個看見我的人 追蹤必回追

疫情—思考

無論在任何時候,你都值得被愛。

作為一個學生,疫情給我最大的困擾就是上課品質。儘管對於一個成年人來說,這點困擾根本不值一提,成年人要面對的是通貨膨脹,股市漲跌,全球經濟萎縮,但對於一個學生而言,我們的學習成果就是評斷我們的一切。然而,我並不是要討論疫情帶給我的困難,我是要來談談,關於疫情,封城在家所帶給我的正向影響,我希望藉此可以鼓勵一些因為疫情而感到憂鬱的人。

2019年12月,是這場疫情的序幕。2020年2月,教育部宣布延後開學,這就是對學生而言,第一次感到疫情的嚴重性。不可否認的是,在一開始,我慶幸停課,但我馬上就意識到,完蛋了,這世界要迎來近期最嚴重的傳染疾病了。

在疫情前,我的生活可以說是非常忙碌,排山倒海的功課,成堆成群的考試,勾心鬥角的社交,還有我給自己安排的事情。這些東西零零總總加起來,讓我每天大概都是一點多睡覺,五點多起床。我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但是疫情讓我可以喘一口氣,讓我從一直衝刺的狀態,變成快步走。我並沒有因為疫情而停下來,我開始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探索我想要學習的東西,開始寫寫文章,看看以前沒有時間可以看的小說,而且我又開始重新畫畫了。在這段時間,我好像重新找回了自己,我終於有時間可以來重新審視自己的狀態,像是,刪減掉一些不必要的社交,讓自己每天有微笑的機會,重新制定從前不適合的讀書計畫,開始寫日記。

最近我開始閱讀卡繆的<<鼠疫>>。明明是明明是1947年的作品,但好像跟我們現在的生活沒有區別,好像,好像他就活在2022一樣。裡面有提到一個概念,他說,儘管你被這世界放逐了,但只要你還對明天抱有希望,你就不是一個被放逐的人。如果你有時間的話,不妨去看看這本書吧,我相信,它會對你在疫情下的心態,產生很大的影響。

要如何不在心靈層面上被放逐?以下是我的方法,雖然聽起來有點笨笨的,但是我會在起床的時候,廣泛一點,在空閒的時候,我會看著窗外,這裡不是指放空,而是去觀察。看看窗外的車子滴滴答答的流動,看看窗外的雲朵熙熙攘攘的走動,看看窗外的飛鳥稀稀落落的跳動,你會發現,其實,你並不孤單啊。其實有很多東西陪著你呢。像是每天擁著你入睡的棉被,每天讚嘆你美貌的鏡子,每天聽你傾訴的日記本,它們都陪著你啊,所以,千千萬萬不要放逐你自己。你是值得被愛的人,你絕對是世界上最可愛的人了。不過,如果你想找一個人傾訴,也可以找我啊,有時候一個陌生人,也可以給你很大的安慰呢~

我知道我這些話對於那些真正受盡封城之苦的人就像是隔靴搔癢一般,我知道我沒辦法身歷其境的去感受那種極致的孤獨,我知道對於他們來說,要維持基本生活平就已經非常困難了,還甚至談上寫日記,連基本生活需求都無法滿足了,談何心靈上自我的滿足?還看書呢,你一定會覺得我活在象牙塔裡,但,生活還是要繼續過下去,不論你是快樂的,你是悲傷的,時間總是在推著你前進,你無法抵抗,你無法倒退,既然都要過下去,那為什麽不快樂一點呢? 當你是快樂的,所有的美好都會接踵而至。我希望,我們都可以在這場疫情之後好好的生活,在下課之後,可以和同學盡情的玩樂,在下班之後,可以在酒吧裡肆意釋放壓力。

最後,希望每一個受疫情所困的人,不要放棄自己,你真的值得被愛。



Btw 可以找我聊聊天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