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VC

服務生醫產業超過25年,經歷研發/產品管理/事業開發/銷售業務/品保法規等工作,工作橫跨美國,台灣,產品經歷家用醫材/專業醫材/實驗室設備等,在這個園地貢獻自己一點經驗及想法。

石老師憶往

有了Web3.0, 您的風範會被永遠記著,謝謝您,老師!
深受學生愛戴的石金聲老師

照片上那幾位帥哥都是我同學,時間是畢業典禮前學校拍照留念,他們運氣很好,路上遇到石老師,如果我當時在場也會加入合照。

幾個月前加入同學的群組,看到這張照片,就在這個Web3.0的時代,寫下一點過往。

石金聲老師是我們大一英文課的老師,以前是國軍上校,記得好像曾在駐美軍事團服務,但我記得最清楚,是他說抗戰時期他如何把一批馬群安全帶到大後方的故事。

老師第一次上課,就用英文嘰哩呱啦介紹自己,因為英文程度不夠,當然聽懂有限,那時第一印像是覺得老師像一位老學究,後來才知道老師是行伍出身,其實那時學校也有一些軍方研究單位退伍的老師,此外,以前有位教國父思想是將軍退伍,從他的師從觀之,也覺得是不世出的高人。

老師教的英文比較傳統,因為我們是工科,文學底子不夠,所以學得不是很到位,但如果我現在回去,我大概可瞭解老師講的重點在那裡。

老師除了上課,就是講時事,立場當然還是以蔣總統為核心(我是過了很久才知道總統不一定要等於蔣總統),但最多的是做人做事的道理。

老師那時有點年紀,嘴巴的神經可能老化,有時講到很高興時,嘴巴還要做吸口水的動作,但同學不會覺得好笑,只覺得老師很可愛,此外,因為老師很有風範,不同政治立場的同學對老師都很尊敬。

我說一個發生在我身上難忘的故事。

我大學是苦讀型,即使沒有拿到獎,也是中上以上,大一的時候,考試還算OK,除了電算以外,成績都還算不錯,寒假第一次等成績單,左等右等都等不到,實在心慌,最後在隔壁一棟空屋看到,原來是機器沒有印出全部的地址,那個烏龍就算了,結果發現我的英文居然沒過,只有54分。

那時台灣沒有個資法,知道老師從花蓮來,用查號台查老師的電話,一撥,居然是老師接的,我介紹了自己,說明原因,老師直說不可能,他提到該作業行之有年,不會錯的,但我說我期中考還不錯,我自認為考的還可以,老師思考了一下,說會查看看。

過年後,一位老先生打電話到我家找我,笑呵呵地說,某同學在嗎?我是石老師,我們算錯了,你的成績是74分,我們會通知學校修改,同學不要再難過了。

那時在學校,改成績是大事,是要經過到很多道麻煩的程序,但老師設法排除了。

開學後,老師提了這件事,還問是那位同學?我立刻站了起來,老師很慈祥地說好好好。

那時的風範,讓我養成了作錯事絕對會認,此外,也因為老師,我維持4年全過的成績。

有天想瞭解老師的情況,結果在其女婿的文章得知老師應該很久前蒙主恩照。

但是,有了Web3.0, 您的風範會被永遠記著,謝謝您,老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