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VC

服務生醫產業超過25年,經歷研發/產品管理/事業開發/銷售業務/品保法規等工作,工作橫跨美國,台灣,產品經歷家用醫材/專業醫材/實驗室設備等,在這個園地貢獻自己一點經驗及想法。

價值觀

自重還是這塊土地要學習的課程。

日前看了這篇, 這算不算樂壇迷因呢?,想起了值得一書的過往。

I already gave my best, and I have no regret at all.

參考以上YT

歌唱開始於2:24,可以看到兩位評審尖酸的表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0S5EITWMi8

4:03,在聽完評審尖酸的評論後,William Hung平靜地說了以下

I already gave my best, and I have no regret at all.
我已盡我最大努力,而我沒有任何後悔。

然後就像一個學生好像離開圖書館一樣,當天,全美國就炸開了!

那時的美國,剛從911的傷痛恢復,國家還有保持種種人本至上的美德。

Willam Hung的確唱的不好,但是他正向的態度贏得全美國的心,因為他優雅地捍衛了普世價值!

因為我有約1/4的人生在那生活,我知道那個感覺是什麼!

就是因為自重,所以有自尊,進而彰顯自信,老子唱的不好又怎樣?!我盡力,高興就好!我又不是靠唱歌來評價我的。

當然,優雅地反擊Simon的尖酸也是獲得認同的一個原因。

美國或許有玻璃天花板。但只要有真本事,這個社會從不吝惜給予掌聲。

以下是Willam Hung在TED的演說

1:44

他提到了當時,他說

At that moment I had choice. Get upset like other contestants or stay positive and set new example. So I said, I already gave my best, I have no regret at all.
在那當下,我有選擇,要嘛就像其他的挑戰者一樣沮喪,要就正向態度,並設下新典範。
所以我說我已盡我最大努力,而我沒有任何後悔。

19年後,我再次在電腦前面為他拍手。

我真的很不習慣台灣看那種拿人取笑的節目,有的人說是學日本,請看這段

地獄梗怎麼笑?志村健&北野武「人情喜劇」的搞笑原則

日本搞笑的傳統藝能落語,雖然是「坐著講」,但是現場面對觀眾的表演方式,和美式站立喜劇一樣。不過落語裡有個鐵則,

就是不可以隨便「挖苦嘲笑觀眾」
(客いじり)來博得效果。

因為這會被認為是一種「沒有自信的虛張聲勢」表現。

討厭台灣這種文化,或是職場一些取笑他人為樂,或是刻意貶低別人的行為,就是一種「沒有自信的虛張聲勢」表現。

國家會強大的根本,在於文化!

The Apprentice

隔年,來了一個我很不以為然的節目,這部中文叫做誰是接班人!

主角是川普,房地產大亨,我去過他集團開的賭場及脫衣舞酒吧。

這不是重點,脫衣舞酒吧在美國也是個了不起的行業。而且,他的經營算是不錯。

但我很不喜歡這個人,很粗魯,典型那種令其他國家討厭的美國人類型,因為我在那裡被教育過,再怎麼粗魯都有界線,但這位...

這部我一看其實就是川普的個人宣傳秀,所有的劇情都是靠爭鬥為主,看了很厭惡。

後來在台灣上班,有天看了一個傢伙拿了個DVD,上面寫著誰是接班人,是某老闆叫這位學習的教材,這位老闆也是業界風評很有趣,看人走路慢,就說這個人做事不積極,另外,羞辱員工也不留情面。

那位也三不五時跟我說,職場鬥爭是必要,鬥不過的是遜咖...,我心中只有搖頭。

把洋垃圾當寶,這輩子見多了。

感想

自重還是這塊土地要學習的課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