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VC

服務生醫產業超過25年,經歷研發/產品管理/事業開發/銷售業務/品保法規等工作,工作橫跨美國,台灣,產品經歷家用醫材/專業醫材/實驗室設備等,在這個園地貢獻自己一點經驗及想法。

那豁然開朗的清新--非常律師禹英禑

就像每回鯨魚躍出海面,陣陣清風拂過臉龐時,那豁然開朗的清新,時不時提醒觀眾那些不曾改變的珍貴本質-- 摘自《非常律師禹英禑》:成為獨特又善良的一角鯨
https://hips.hearstapps.com/hmg-prod.s3.amazonaws.com/images/292628971-341519221349243-7342281266821569268-n-1659069598.jpg?crop=1.00xw:0.522xh;0,0.237xh&resize=480:*

看了很多好評,所以也找了時間觀賞。這是觀賞後的直覺。

1.韓劇已大幅超越了日劇,老實說近期這三個月的日劇,個人應該沒有一部是看完的。
以前或許有幾個巨著,如山崎豐子小說的作品,因為是史詩級的故事,很難被超越。
但這部劇的層次,又是另一種等級,雖然是心靈雞湯,但觸動人心的感受是沒有一部類似的日劇可以比擬的。

日劇不是拍不好,而是僵化,失去了創新,只想複製之前成功的模式,走保險路線,不輸就是贏的心態,老套的劇情,遲早觀眾會失去興趣。
就看過的日劇,大概最接近這部的會是笑天家,這部也是描述傻子直心的故事,但是在創意上,還是有受框架的限制,因為該故事根據真實故事改編。

2.之前看韓劇的感覺是很感官,從頭到尾就是一個爽到底,但看完了就算了。
這部看似無厘頭,但充滿直心的一切,是個人目前看到最療癒的韓劇。

尤其在看盡充滿業障的職場一天,這部劇是一天很好的喘息。

3.非常thinking outside box的思維,常讓個人腦洞大開。

4.有帶過小孩經驗的,有些情景會有些觸動吧!

5.這個年頭,大家都苦,不管日本,韓國,都是講到苦不堪言的生活,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
有時侯該放棄GDP成長的迷思,不然,社會遲早完蛋,那天世界大戰不會是不可能的事。

非常律師禹英禑

裏面的內容就不贅述,但可發現,除了演員演技一流外,導演這位伯樂也是重要角色。

更不敢相信不是從名著改來,而是創新的編劇。

或許也因為是創作,所以沒有先天的框架限制,編導善用各種元素,我有點認為是奧黛莉赫本的核心元素由一位自閉症者角色展現。

這是我看過最喜歡的評論。

《非常律師禹英禑》:成為獨特又善良的一角鯨

因此,我很喜歡劇名《非常律師禹英禑》中的「非常」二字,韓文原文「이상」直譯為「異常」。韓文語境中遇到此詞慣譯為「奇怪」,但此處中譯不用「奇怪」也不選「異常」——而是「非常」,帶有巧妙雙關,使她的「非於常人」並不具備優劣判斷。
如此這般暖心細節,一如本劇帶給人的悸動與治癒力,輕描淡寫卻餘韻無窮,沒有浮誇狗血的愛情、正反對立或過度描寫身世之謎的陳腔濫調,而是陪伴著角色成長,在不同案件洗禮中站穩步伐,同時不忘作為律師、作為人的本意。就像每回鯨魚躍出海面,陣陣清風拂過臉龐時,那豁然開朗的清新,時不時提醒觀眾那些不曾改變的珍貴本質。
做一個「非常人」,確實讓人畏懼,但沒關係,害怕旋轉門就跳支華爾滋,儘管比別人多轉一圈也無妨,偶爾做個傻瓜也不要緊。讓心中的鯨魚揚起,隨著生活一同飛翔,只要沒有對「正常」的執著,便沒有所謂的邊緣或不正常,也才能接受自己的「非常」,才能自在地做一隻奇特又古怪——同時獨特又善良的一角鯨。


PS:
1. 這裡學到不少鯨豚類的知識。

2.這裡深深體悟,一個會成長的組織或是社會一定要有強大的包容力,每個人都有其強項與弱項,有些人的弱項可能會很脆弱,但一個強大包容力的組織/社會能讓每個人能發揮強項,我想這也是正向社會發展的必經之路。

對善良的守護,會是上天給多元化世界最大的禮物。

3.我真的懷疑韓國的影劇產業是否已接近好萊塢的水平?韓劇好的演員多到我記不起名字,反而幾個固定反派還很好記。
內容的多元,美術的設計也是上乘的體驗,之前台灣的天橋上的魔術師也採用韓國的CG製作,令人嘆為觀止。 我真的還要好好觀察這個國家。

4.最後一集,總有一種感覺,好像有採用森村誠一小說,“人性的證明”的素材,但把所有的元素,做了良善的扭轉。

我喜歡看打打殺殺的片子,居然還會看完這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