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VC

服務生醫產業超過25年,經歷研發/產品管理/事業開發/銷售業務/品保法規等工作,工作橫跨美國,台灣,產品經歷家用醫材/專業醫材/實驗室設備等,在這個園地貢獻自己一點經驗及想法。

成功嶺大專集訓班暑訓過往與同年國慶

沒想到居然還有那個年代的紀錄片
https://4.bp.blogspot.com/_s-2lZD2EUqw/S7GTRHBI_lI/AAAAAAAAAEs/cO_7h-nV7jM/s1600/001.jpg

沒想到,居然可以看到這段

我於1986年上成功嶺集訓,所以看到這個影片感到親切,甚至看看可否看到自己?結果答案是否定的。

在那個時候,成功嶺暑訓有兩個梯次,暑一梯與暑二梯,暑二梯就是給那種剛考上大學聯考的學生的集訓,其他則是暑一梯。

我研究了一下這段影片,雖然沒有說明,但認為這是暑一梯,原因如下
(1)人數比較少,不像暑二梯是滿滿的。
(2)沒有看到行政院長檢閱,這是這個集訓最重要的一刻,以前都是是蔣經國總統的到臨,後來那時因為蔣經國總統身體健康情況開始不好,所以那時是行政院長俞國華檢閱。這也是我認為應該是暑一梯的原因。

但其他部分,與我那時在暑二梯的情境相同,也就是在成功嶺吃過了排頭,才知道軍隊不是如同自己所夢想的,更慶幸沒有去念軍校,最後沒有考預官也與這個有關。

其中片中還有段思想教育的課程,我那時的課程的開頭是動畫,把鄧小平化成巫婆的形象出現。

上成功嶺集訓其實是個很不錯的經驗,先了解一下軍隊的生活是什麼,從一個小老百姓的生活到一個軍隊生活,有相當的反差,但時間不長,受苦有限,但足以體會。

當然比下部隊輕鬆多了,但也了解軍隊的面貌。也對我之前的過度熱血澆了冷水。

那時會挑一所學校在國慶大典踢正步,也就是所謂的正步連,那年選中的是逢甲大學,可在以下1986年的國慶影片看到。

其他大學結訓了就回家準備去上課,而正步連是受訓到國慶結束。

與其他軍事學校不同的,正步連的學生沒有肩槍,而是雙手擺動踢正步。

那時的國慶還要光復大陸。

不過那不是重點,後來4年在美女如雲的學校上課才是快樂的四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