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VC

服務生醫產業超過25年,經歷研發/產品管理/事業開發/銷售業務/品保法規等工作,工作橫跨美國,台灣,產品經歷家用醫材/專業醫材/實驗室設備等,在這個園地貢獻自己一點經驗及想法。

給ㄋ一張單程車票 - 給自己的對話

人生無法用專案管理,但至少在這個有呼吸的一刻,就把這呼吸的當下好好過。
From Pexels by Charlotte May

回台隔離是寫這類文章最好的時機,因為安靜,更是與自己對話的好時機。

我的年紀已有半百,而我的親生爸爸沒有活到半百就過世了,所以人生的旅途認為早下車不是什麼特別的事。

只不過莫名其妙,居然活的比親生爸爸久,而如果講到給自己的成績單,相對親生爸爸,好像活得較久是唯一的成就。

出生的那刻,這張單程車票就在了,只是不知何時下車,但對我這種知道離下車越來越近的年紀,這篇邀稿是很好的啟發。

我有相當多的時間是做專案,專案就是制訂計畫執行,不論最後如何,通常還是可以預測。但人生就很有趣,則是常常事與願違。

事與願違的當下充滿了問號,但人生走了一段路後,才隱隱約約地知道,老天給你的安排是什麼?

就職業而言,受過學業訓練是汽車工程師,但陰錯陽差到了生醫這行,中途想離開,但是都會走向這行,直到遇到公司的創辦人,才認定這是一生要走的行業,那時差不多就業約十幾年了。

這幾年,遇到職涯的高峰,也遇到職涯的低潮,一直把人生當專案管理,就常常事與願違。

很簡單,管中窺豹無法看出上天要給你的全貌。

但路途上遇到不少明師。

我喜歡做幫助人的事,後來才知道那是上天給人的天性。

看著這個不會很久要到站的車票,想起以前上7個工作習慣的一段,以終為始,假設在自己的告別式,希望別人如何想念你?我想好好學稻盛先生,只有他的一丁點,也是了不得的事。

如果火車要到站了,那些你不想有關的種種就丟掉吧!

而是帶著你下一世想要的智慧或是“識”過去吧。

相對我的親生爸爸,我不是個好父親,就好好對待小孩吧,不是好先生,就好好對待太太,工作看到的無奈處,連蘇聯都垮台幾十年了,過去的光輝就過去了,還有什麼好在意的?

看不慣的地方,那是他們的機緣,總有一天會到了一個跟這些人分道揚鑣的地方,但老天給你的功課要做才是真的。

人生無法用專案管理,但至少在這個有呼吸的一刻,就把這呼吸的當下好好過。

馬特市真的是個很有善緣的地方,很高興生命的火車有經過這站,好像到了一個有水池的站點,下來在水池洗個臉,看看水中的自己。

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