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人說事
閒人說事

一個低調小薯, 自己眼中的冗員, 扮工成為每天的工作, 喜愛寫下想法與心情。 btw, 我是一個悶人啊!

世界變了,你有跟隨嗎?

世界陷入半停頓狀態有大約3個月了,有沒有想過會被困在家裏呢?有沒有想過聚會多過四人已經是犯法?很難想像吧?但的的確確這個月已發生了,在這個月裏,你們在家做了甚麼?

其實,這幾個月裏,社會與經濟生態都慢慢起了變化,算不算是汰弱留強?還是我們的生活模式轉變了,社會隨之而改變?有說某些行業不行了,因為顧客減少;是的,這段時間,人們不能或不敢出街,的確是少了需求。但也有些行業反而多了很多生意,我想他們也是估不到的。

相信大家都有留意到很多行業都改了用網絡接觸客群,將生意模式推到網絡化,這也是迫出來的。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因這次疫情也起了很大的變化,有疏離了、也有親近了。為減少接觸,見面都改到網上進行會議、上課、購物等,連我跟媽媽都用視像聊天呢!這是遠了?還是近了?多留在家,也與本來不常對着的「家人」多了相處時間,聽聞有很多夫婦與長老們及孩子們因為相處多了而有磨擦......幸好,我與家人的相處還是OK啦!只要能保持着一份能改變的心態,就能過渡這艱難時刻。

多了相處時間,會讓人反思彼此之間的關係,也多了明白其他人的日常生活習慣,或許在疫症前,也沒多留意呢!當有重大事情發生時,最能看到自己的應變能力及適應能力。不知大家看事情、看人,有沒有不同了?是看事情的角度啊!特別覺得現在計劃太長遠的事是有點不適合,因為我們都不知道將來會怎樣。這個世界已慢慢地改變,局勢一天一天不同,你可以預計何時可再去旅行嗎?去哪裏?安全嗎?連自己的工作打算都不能確定呢!記得疫症前,大家還在討論買樓或移民,現在,好像去哪裏都一樣!沒有比「家」更安全的地方,至少你熟悉這個家,還對土生土長的本地人有一份愛(但變了質的人除外)。我說這個地方安全,都是相對而言。這世界沒有事情是絕對的,人也是。又其實,有沒有人覺得現在已進入戰時狀態呢?而且是世界級的,若果相信已進入這戰時,究竟可以去哪裏?到處也是一樣了。

當世上已無樂土,我把心收回來,向着我所相信的道出發。看淡世事如浮雲,唯有把心向內尋,做好自己,感恩一切的經歷,讓我看到更多、學到更多。

圖片來源:網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