惰于思考的神仙
惰于思考的神仙

简单自我

什么是善良?

出于对方的需求考虑,为对方解决困难,满足需求的行为,我觉得才叫“善良”。如果自以为是的施予对方一些不需要的东西,我觉得并不是“善良”。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定义这种行为。

比如一个温饱家庭,把家里孩子的衣裤送给一个富豪家,让他们给孩子使用,那么这个行为,就不能被称作“善良”。因为你所给予的,根本就不是人家所需要的。但是,如果你把衣裤送给一个贫困家庭,穷得买不起裤子、三餐都未必能吃饱的家庭,那么这样的行为,我觉得才能离“善良”更近一些。

所以“善良”的定义,不能仅看行为本身。也要看行为所针对的对象,以及施行者的本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