惰于思考的神仙
惰于思考的神仙

简单自我

识见与挣钱

一般来讲,一个人挣钱多少和他的认知,亦即识见有密切的关系。如果认知不够,那么凭运气挣来的钱,也会凭实力还回去。但是有时候我会很困惑,我们在有些问题上明明应该是对的,但我们为什么还是没有别人有钱呢?

比如中概股。葛卫东,这个人在投资界赫赫有名,反正是挣了很多钱。我觉得他应该是很清醒的,对这个世界有一个很好的认知。去年教培被打掉之后,我就认为所有的中概股都该死了。但是他竟然义无反顾,还是继续重仓投中概股。据说因此去年亏了几十亿。当然他前年在中概股上挣了几十亿。

不看好中概股的逻辑很简单啊。看习总打教培、打阿里等等一众中资企业,这条路线昭然若揭。我们没有股票的人,对这些东西洞若观火。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葛卫东手持大量中概股,并且从中赚了太多的钱,所以导致他的判断有误?

从他的朋友圈当中,可以发现他其实对党国还是抱有幻想的。不然我觉得像他这样的人,早应该抛弃幻想,早日移民了。但是他竟没有移。甚至还持有A股。

所以识见和挣钱的关系,似乎出现了某些矛盾。一个人挣钱很多,并不代表他的所有认知都是对的。他在识见上还是会有短板。

当然,挣钱除了认知外,行动其实也很重要。我没有在比特币上早点采取行动,所以错过了一个大好的改变命运的机会,深以为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