惰于思考的神仙
惰于思考的神仙

简单自我

掩饰太平是最佳选择吗?

这个世界是不是应该有一个纯粹的“公义”“公正”?还是一切要服从于所谓的集体利益,所谓的国家利益?个人利益是不是永远要让位于所谓的“大局”?我对此是深表怀疑的,甚至是至死不信的。

八女一案的调查结果,自是在预料之中。之所以这么为难这么勉强,不过是权衡再三:如实暴出,代价更大,可能会引发更大的一阵波澜。那还不如把真相隐了,在中国的政治体系下,真相从来都是不重要的。所谓的大局才是更重要的。这个观念深入中国各官员骨髓,我相信也深入各国民骨髓。这是我所非常厌恶的!

如果死一人而能救天下苍生,那么这一人就有必死的义务吗?如果他反抗的话,难道这个人就是败类,就是反面人物吗?如果人类整体是这样的德性,那么这样的人类存活在这个世界上又有什么意义和作用,还不如断了种的好。

扪心自问,这样的事如果发生在我们自己身上,我们会是什么感觉?我们就要忍辱负重服从大局吗?天下果真就不应该有所谓的纯粹的公义吗?追求正义就是这么的廉价吗?

如果这是一个剧本,如果我是这个剧本的作者,我一定要让一个调查队伍彻查此案,我一定要将相关的人员一撸到底,即便动摇国体根本也毫不足惜。

我很难理解一部分官员一部分国民对受难同胞的冷漠之情,很难很难理解。我觉得这样的社会不应该是我们所乐之所向往的社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